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民族书画家——郝孝义庆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时间:2019-08-07 11:17:04  来源:民建会艺专委官网  作者:  字号: T   T

 

郝孝义照片.jpg

  郝孝义,号冰城子、愚公,祖籍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1942年出生于哈尔滨市。现为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书画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军友书画院副院长,北京国风书画普教学会理事,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理事、理事会副主席,北京湖社画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会员等。

  2004年作品《龙》《早发白帝城》等在全国政协礼堂参加第四届国际老人节书画展。

  2004年至2005年创作“红楼梦”诗词歌赋灯迷酒令对联二百米长卷。

  2007年1月31日在北京大观园展出红楼梦200米长卷,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光明日报、法治晚报、等十几家全国报纸及百度、新浪、搜狐等网站做了大量宣传报导。

  2007年1月31日,六尺作品红楼梦中《好了歌》捐赠给北京红楼艺术博物馆收藏。

  2005年作品《江雪》参加在澳门举办的为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两岸三地百名将军及书画名人展,并由张万年将军题写书名“携手同辉”出版画册。

  2006年作品《龙》入编《中国书法年鉴》,多幅作品被国内外企业和书法爱好者收藏。

  2010年出版书法集,2013年出版笫二本书法集。

  2014年参加北京首届东方杯书画展获特等奖,并出版画册。

  2014年被第二届北京青年书画大赛组委会聘为特邀顾问。

  2015年农历2月至3月参加老子故里庆祝老子网开通10周年在明道宫举行的名家书画邀请展,作品《道德经第62章》被明道宫收藏。

  2015年8月17日参加北京湖社画会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书画展,作品明朝洪应明句“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入编画集并出版。

  2015年10月作品红楼梦200米长卷参加笫二届东方杯书画展获特等奖,出版画册。

  2015年作品毛主席诗词《重上井冈山》入选入编《中国城市年鉴》,出版画册。

  2016年作品70米《道德经》参加第三届东方杯书画展获特等奖,出版画册。

  2016年作品《格物致知》《清平乐六盘山》入编《2016年中国城市年鉴》,出版画册。

  2017年初接受央视网熊猫频道专访,专访题目是“创作的最佳状态就是心无旁骛——专访书法家郝孝义”

  2017年7月出版具有中国名片之称的中国集邮册。

  2018年1月27日,全国200家网站报道“形神兼备龙蛇飞动——书法家郝孝义作品鉴赏”。

  2018年3月7日,出版《郝孝义献礼2018作品鉴赏》。

  2018年4月出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启航新时代大型文献类珍藏邮册。

  2018年4月9日作《我对书法或书道的一点认识》。

  2018年7月2日作《神堂酒记(赋)》。

  2018年9月27日接受人民日报袭古创今栏目采访,并制作专题纪录片《骤风旋雨、笔法飞动》。

  2019年5月14日作品《陋室铭》参加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辉煌历程 民族脊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族书画家作品展”。

  2019年6月14日作品曹操诗《龟虽寿》参加在四川宜宾市举办的第三届古建与书画之美展览。

  2019年6月2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参加“明德引领风尚,挥毫书写时代”庆祝建国70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座谈会。

  2019年7月多幅作品及专访视频被收录在人民日报客户端“有品质的新闻”栏目。

 

  郝孝义作品 李白《将进酒》规格:35cm×138cm×4

 

  郝孝义作品 《翰逸神飞》 规格:70cm×43cm

 

  郝孝义作品 刘禹锡《陋室铭》 规格:68cm×138cm

 
 
上一篇:成武县图书馆迎接暑假借阅高峰
下一篇:曲阜尼山圣境文化夜游活动精彩上演大型舞台剧《金声玉振》观众爆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