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临沂河东区:多措并举助力社区文化繁荣

时间:2020-09-24 09:59:3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河东区紧紧围绕“文化河东”建设目标,加快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群文队伍培育、活动组织实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社区文化软实力进一步提升。

  一是注重打造规范化文化基础设施,为繁荣社区文化打好硬件基础。2019年以来,河东区共计投入400万元用于基层文化设施的建设、提升及奖补,提升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15个,建成图书馆分馆、文化馆分馆各4处,新建村史馆8处,为基层配送锣鼓、音响等文化器材280件(套),为汤河小程子河等社区建设了文化长廊。全区镇街文化站均达到省二级站以上标准,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覆盖率达100%,社区文化硬件条件有了质的飞跃。

  二是注重培育优秀群文团队和文艺骨干人才,为繁荣社区文化奠定了较好的人才基础。围绕小戏创作、编舞等内容,举办社区文艺骨干培训活动,近年来,先后举办庄户剧团演出、广场舞等大型培训活动5次,培训文艺骨干600余人次。加大对社区文艺队伍的指导和扶持,基本实现了“每个社区有一支业余文艺队伍,每个月都有演出”的目标,涌现出了河东柳琴剧团、东夷文化艺术团、百花艺术团等一批优秀文艺团体。目前全区拥有各类业余文艺团队700余支,文艺、文化经营管理、非遗、文博等方面乡土人才3000余人,他们长期活跃在基层农村社区,年均演出可达700余场,惠及全区社区居民。

  三是注重打造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助力社区文化品牌打造。开展“美丽河东·文化四季”系列活动,推出了广场(社区)文化艺术节、原创小戏巡演、书画进社区、非遗进社区、文艺轻骑兵进社区演出等精品文艺项目,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实施“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文化惠民工程,每年送戏300余场,送电影3000余场,河东区“送戏下乡十步法”已成为全市标杆,被评为“全市宣传文化工作创新奖”一等奖第二名;农村公益放映被推荐为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连续4年举办河东文化(文旅)惠民消费季,举办各类活动1300余项,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原创柳琴小戏《中秋夜》荣获山东省庄户剧团大赛第四名,《砸算盘》荣获全市原创小戏展演二等奖;三官庙“龙灯扛阁”民俗文化庆丰年,入选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乡村文化活动;文化惠民消费季被评为了全市优秀文化服务品牌。(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 张婧雅)

 
 
上一篇:平邑县:群众文化广场艺术节落幕
下一篇:“翰墨中华杯”书画交流活动完美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