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沂水县举办“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30 12:24:4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5月最后一周是第34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为深入贯彻“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要求,推动“学悟见创”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引导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5月28日,沂水县举办“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主题活动,县委副书记胡发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何长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秀英,县政府副县长王海娟,县政协副主席郭春玲和县文旅局局长杨雪峰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图书馆、各城市书房、部分学校图书室精准对接读者需求,在县图书馆门前正阳路上设置图书宣传服务站,通过悬挂条幅、制作展板、赠送书籍、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阅读,以文字之美传递正能量,引领读者在阅读过程中感受文字背后的精神内核,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县领导胡发贵、何长平、庞秀英、王海娟、郭春玲现场查看了服务站点设置情况,听取了站点负责人对阅读环境、馆藏资源、读者数量、借阅流通、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对我县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图书馆服务效能发挥表示肯定。随后,县领导现场为排队领取图书的读者们发放图书,在图书馆尼山书院观看了小读者朗诵《长征》组诗,在党建书馆、新华书店图书馆店挑选图书带头阅读,极大鼓舞了读者的阅读热情。

  在本次“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中,各图书馆(书房)向到馆读者赠送图书1000余册,吸引了2000余人次参与,对建设“书香沂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战略部署以及县委、县政府“文旅活县”工作要求,文旅局积极推进现代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建设,构建以县图书馆为总馆的总分馆服务网络。以实现城区居民“一公里阅读服务圈”为目标,不断完善公共阅读场所布局,以协作共建模式积极推进城市书房建设。目前已建成新华书店、赋成书院、临沂大学沂水校区、沂水城投公司、明德书院、寰宇大酒店、开逸酒店、花田书第、沂水成才书店、老约翰绘本馆、贝克汉堡、兴龙社区、赋成书院三小校区等13处城市书房。初步实现了城市书房和县图书馆的互联互通服务,打造了城区图书馆阅读服务新格局。(沂水县文旅局李志珍)

 
 
上一篇:云端展示“诗画潍坊 风筝故乡”青少年艺术作品
下一篇:沂水县美术家协会在图书馆举办书画创作交流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二年级“叠衣我能行”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山东淄川:昔日矿坑变身花果山
山东淄川:昔日矿坑变
人工増雨作业让“鲁南粮仓”小麦旱情得到缓解
人工増雨作业让“鲁南
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