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温店镇开展“巧手剪纸过寒假,非遗面塑润童心”文化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06 14:33:3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热爱,增强文化自信。2月2日,温店镇组织辖区内的学生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巧手剪纸过寒假,非遗面塑润童心”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向小学生们介绍剪纸的历史渊源、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学生们在志愿者老师们的协助下,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创作中,一步步地将纸张折叠、裁剪,在“咔嚓”声中体验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断进行创新,不仅剪出了个人特色,更是剪出了对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热爱。一会儿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喜庆生动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

  在活动中,志愿者还给学生们讲解了面塑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传承的历史,让学生们了解这项生在民间、长在民间的非遗文化的背景与精神内涵。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面塑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仅听得入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内学生对剪纸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专注力,提高了其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而且还享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美,了解了面塑这一非遗文化的技艺和传承,更感受到了非遗文化所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为学生们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郯城县归昌乡首场乡村春晚在玉庙村成功举办
下一篇:巨野县万丰镇:开展冬春文化惠民季“四季村晚”成果展示文艺汇演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鲍沟镇开展“书香鲍沟 福满善城”文化惠民送春联活动
鲍沟镇开展“书香鲍沟
郯城县归昌乡张楼村100亩莲藕迎来采收季
郯城县归昌乡张楼村10
郯城县花园镇宋窑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郯城县花园镇宋窑村开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灯挂起来
迎新年换“新装” 五彩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