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滕州启明眼科医院成为枣庄地区首家“学雷锋医院”

时间:2019-08-10 19:20:21  来源:  作者:党同生  字号: T   T

 

  近日,枣庄市雷锋精神研究会、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对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创建雷锋医院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结果以综合得分96.8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成为枣庄地区首家“学雷锋医院”。

  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华(中)、枣庄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傅延华(右),在滕州启明眼科医院院长孙延旭(左)陪同下,考察调研学雷锋情况

  滕州启明眼科医院负责同志汇报学雷锋情况

  雷锋班第四任班任曲建文在雷锋像前讲叙雷锋故事

  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开展创建“学雷锋医院”活动是从2017年3月份开始的。该院以创建雷锋医院为目标,工作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不断创新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践性,在医院形成“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氛围。医院制定了《创建雷锋医院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到人,以提高患者的信任度和满意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医院建成雷锋医院,建成老百姓满意的医院,建成像患者家一样的温馨的医院。医院在各楼层、走廊、大厅、每个病房墙壁上张贴、悬挂雷锋肖像、雷锋格言和学雷锋在行动的图片等,让雷锋元素遍布全院。设计制作了雷锋展室,主要有雷锋塑像、雷锋生平、雷锋精神、雷锋事迹、与雷锋精神同行、我们身边的雷锋六个部分内容,利用图片介绍雷锋事迹和医院践行雷锋精神的人和事。雷锋展室设立以来,医院时常组织员工和部分患者观看、学习,还接待了滕州市2000多名中小学生和小记者参观学习。医院举办“我最喜爱的雷锋格言”硬笔书法比赛,自编自演学雷锋文艺节目等,在院内外展出和演出。医院邀请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文来院作学雷锋事迹报告会,适时召开学雷锋精神研讨会,使员工知道雷锋精神、了解雷锋事迹、明确学雷锋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还让雷锋精神在院内外发扬广大。

  图为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创建“学雷锋医院”考评现场

  图为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创建“学雷锋医院”考评现场

  图为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创建“学雷锋医院”考评现场

  医院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和“仁心仁术、亲情服务”的办院理念,把学习雷锋落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在导医台和护士站分别设立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护士们佩戴“学雷锋志愿者”绶带,便于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医院成立了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学雷锋活动。同时,经常组织医生到乡村、社区、学校、敬老院、福利院、文化广场和旅游景区进行免费义诊活动,开展眼健康咨询和公益讲座。医院对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低保、五保类型的眼疾患者,实行费用减免或救助治疗,有效减轻了他们的个人痛苦和家庭负担。医院从院长到员工把患者当亲人,对路途偏远、不方便来院就诊的患者,长年坚持免费车接车送,对无家人陪同的老年体弱、行动不便的患者护士负责陪同就医,像亲人一样搀扶或背送患者,为患者打水、喂药、买饭、帮助穿衣。医院工作人员还到出院患者家中走访探望,医患关系和谐融恰,亲情融融。

  医院积极参与、支持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承办、协办了滕州环卫工人免费体检、全民健身运动会、欢乐滕州嘉年华、“我是眼科小医生”、接纳留守儿童来院参观等活动,展现了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爱心医院的社会形象。近年来,滕州启明眼科医院先后被授予枣庄市学雷锋先进集体、滕州市学雷锋先进单位、滕州市中小学近视防控基地、慈善光明行动定点医院、滕州市残疾人精准视力康复定点医院、滕州市价格诚信单位。 (党同生)

 
 
上一篇:福瑞股份再创佳绩 “重儿儿科医生联盟”正式启动
下一篇:出霜冬瓜味道好 瓜瓤留着有妙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