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心电一张网,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3-05-10 12:38:42  来源:  作者:李双霞 马梦雪  字号: T   T

 

  “这要是放在半个月之前,在村里做这么专业的检查,想都不敢想。以前村民心脏出现不舒服,我们自己也不敢随便诊断,只能让患者去上级医院就医,但村里老年人居多,一提到外出看病就开始犯愁。而老年人心血管病又比较常见,这远程心电采集设备对基层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真是太重要了”。庆云县任家村卫生室的任伟大夫正在熟练的使用免费配发的心电图机,为老年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查。



  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增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庆云县医共体聚集基层群众“急难愁盼”,于今年4月份启动心电诊断中心暨“心电一张网”项目,在县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搭建了高效的信息交流桥梁。村医为患者做完心电图后,通过“心电一张网”系统,数据一键上传至庆云县人民医院,专家实时解读、快速诊断、及时回传,告知处理方案,有效提升了全县心血管疾病的救治水平、预防能力和服务覆盖面,缩短了心脑血管危急重症的救治时间。截至目前,免费诊断700余人次,期间发现多名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被第一时间送往了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真正做到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心电一张网”项目的实施,把县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患者紧密连接在一起,通过设立心电远程监测中心,打通胸痛救治的“第一公里”和胸痛中心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形成庆云县内“急救一张网”,提高心血管疾病早期诊断和救治效率,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使患者得到及时诊断和救治,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鲁西北唯一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德州医院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
下一篇:郯城县开展中医药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化放光彩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院花满园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菜地变课堂 课后服务忙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
郯城县首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圆满举办
郯城县首届青年文化艺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