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保养维修

上汽大众汽车保养知识丨换季保养要注意这些

时间:2024-01-24 10:47:1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汽车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状况,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车辆更容易会有小问题,比如打不着火,电池没电等。然而还有一个问题是大家比较容易忽略的,那就是过敏源。在换季的时候,长期呆在汽车内,鼻子可能会感觉不舒服,甚至有皮肤瘙痒的情况出现,这可能是汽车清理不当,引发潜在的过敏源。今天,就带领大家认识一些上汽大众汽车保养知识,看看换季时节如何保养爱车,确保乘坐环境的健康。

  上汽大众汽车保养知识:不是每个季节都要“通风”

  很多人开车的时候会喜欢开窗透气,大部分时间其实开窗是没有问题的,但在春季时分,户外花粉密度比较大,开车的时候打开车窗,外界的花粉很容易进入车内,对于一些对花粉比较敏感的朋友来说就不太友好。因此在换季的时候,尤其是春季,可以减少开窗次数,改为打开空调或是新风系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隔离过敏源。

  上汽大众汽车保养知识:做好车辆清洁

  导致过敏原增加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车辆清洁不当。虽然很多车主都会比较注重汽车表面的清洁、除尘,但是其实车辆还有很多细节处需清洁到位,比如车窗、天窗、排水孔等位置,平常洗车可能未必能清洁干净。另外,如果车厢内囤积的杂物比较多,也会容易积灰尘,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灰尘长期在车内积聚,还可能堵塞空调管道,影响空调运行,不但制冷制热效率降低,对呼吸健康也不利。

  上汽大众汽车保养知识:关注空调滤清器状态

  遇到阴雨天气,空气湿度比较大,车厢内也会容易滋生细菌、尘螨,容易导致过敏,因此主要要定期清洁车内空调内的空气滤清器,如有必要进行更换,这样过滤效果才更有保障。

  一般来说,汽车行驶超过1万公里或者使用超过1年,空调滤清器就需要更换,平常送车到4S店保养的时候,保养人员也会对这个部件进行检查,确保汽车状态。

  以上就是一些关于换季汽车保养的上汽大众汽车保养知识,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解决换季时过敏的问题。其实除了预防换季过敏,汽车保养还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建议车主们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按照上汽大众售后的建议,定期为汽车进行保养,及时更换一些零配件。如果对保养没有经验,也可以直接前往上汽大众售后服务点,请专业保养人员为爱车进行保养,享受专业放心的服务。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双十一想从汽车养护市场脱颖而出,价格、服务、质量缺一不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市“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市热力公司举行
德州市“迎新春 送万福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西冶工坊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中华诗词大会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璀璨  淄博市淄川区刘永强获得首届山东手造大工匠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