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汽车龙头 品牌向上 上海制造“递出”走向世界的闪亮名片

时间:2020-05-19 10:51:35  来源:天府汽车网  作者:  字号: T   T

 

  (5月18日,上海)5月10日中国品牌日伊始,作为中国汽车龙头企业的上汽集团,收获了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总榜第四、2020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第四、2020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海外榜第16名、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TOP50等一系列重量级奖项,显示了上海制造“品牌向上”的创新活力。

  智能网联创新技术,为品牌“强势赋能”。去年,全球首次“5G+L4级智能驾驶重卡”示范运营在上海洋山港正式启动。从深水港物流园经东海大桥到洋山码头,来回72公里的物流环线,涵盖了普通道路、高速公路、码头、堆场、夜间大交通流量等复杂场景。融合了AI人工智能、5G、V2X车联通讯等先进技术的上汽智能重卡,成功实现在港区特定场景下的L4级自动驾驶、厘米级定位、精确停车(±3cm)、与自动化港机设备的交互以及东海大桥队列行驶,切实提升港区作业效率、通行效率、环保水平和安全水平。

  今年5月10日,上汽集团发布全新“荣威R标”,作为R标旗下第一款旗舰量产车,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荣威MARVEL-R将在年内上市,并率先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 全新R标是中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专属标志,将秉持“科技兑现想象”的理念,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荣威MARVEL-R将采用华为5G T-Box,实现V2X智慧出行及5G智能座舱,率先在行业内实现包含智能唤车、弯道智能减速、交叉路口冲突避免等功能在内的L3级别自动驾驶。

  “全产业链”全球业务体系,为品牌“海外扬名”。目前,上汽集团已在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出口连续四年蝉联全国第一,在中国车企海外总销量中的占比高达33%,“海外每卖出三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

  去年,MG、MAXUS等自主品牌的海外销量达到18.6万辆,同比增长82.3%,占公司整体海外销量的比例超过50%; MG名爵品牌海外销量达到13.8万辆,同比增长89.3%,单品牌海外销量首次排名全国第一;大通T60皮卡成为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销量最佳的中国皮卡,并且是我国目前对发达国家年出口量第一的皮卡产品。

  今年5月7日,名爵法国首家旗舰店在巴黎“云开业”,通过视频直播在线上与270多家法国媒体以及广大消费者见面。 这栋四层楼的旗舰店位于巴黎市中心老佛爷百货附近,划分了产品体验、客户接待、交车、售后服务等多个区域,为消费者提供“看车、选车、买车、用车、卖车”全生命周期服务。“云开业”仪式后,仅半天时间社交媒体账号“MG Motor Paris”的热度就超过10万,吸引近万名粉丝关注。

  按照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统一部署,上汽智能网联汽车还将在2021年与天眼FAST、北斗卫星、高铁、5G技术一起组成“国家队”参加迪拜世博会,向全世界来宾集中展示创新科技成果,进一步打响上海制造、擦亮中国品牌。未来,上汽集团将把创新作为根本动力,继续聚焦“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发展趋势,强化品牌建设和技术攻关,力争早日成为富有创新精神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

 
 
上一篇:“硬核”技术加持!一汽丰田首款纯电SUV——奕泽E进擎正式下线
下一篇:詹文章博士履新云度新能源汽车 任高级副总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