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钱多就不讲“道理”?紧凑级SUV选购,这个道理最好早知道!

时间:2020-10-28 13:32:2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2020年虽然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但各大汽车品牌推陈出新的脚步却丝毫没有停顿。8月,自主品牌方面,长安汽车推出了搭载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全新CS55PLUS蓝鲸版,长城汽车则带来了“柠檬”平台下的第三代哈弗H6。而合资品牌方面,日系三杰之一的东风日产也不甘寂寞,同样在8月推出了最新的2021款逍客。

图片12

  经过一个月的市场检验,在不久前出炉的9月SUV销量榜单上,三款车型均取了单月销量过万的傲人成绩。面对旗鼓相当的市场表现,一些持币代购的消费者不免感到困惑,在选择自主还是合资品牌上犹豫不决。为此,今天编辑就以2021款日产逍客为例,看看相比合资品牌元老级SUV,CS55PLUS蓝鲸版、第三代哈弗H6是否真值得购买?

  关于这点,连合资品牌都没做到

  作为中国SUV市场的“开山鼻祖”之一,日产逍客2006年在海外推出,2008年正式引入国内。最初,逍客并没有使用SUV的称呼,而是沿用了在欧洲市场的“Crossover”车型定位,也被人们称为“跨界车型”。凭借紧凑动感的外形设计,较高的车身离地间隙,2.0L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组合,以及适时四驱等明显优势。在当时还是轿车一统天下的国内市场,不仅迅速引发消费者热捧,也推动了SUV大潮的到来。

9034dfcc94a04be49288bb96dc89021b

  (2021款日产逍客)

2

  (全新CS55PLUS蓝鲸版)

  如今12年过去了,SUV市场早已超越轿车,成为国内车市的重要存在。而当年风光无限的逍客依然存在!2021款逍客的出现就是老而弥坚的实证。不过除了外观的稍许改变,2.0L+CVT的动力组合依旧是2021款逍客的核心,虽然在可靠性方面值得信赖,不过随着节能减排的深入,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已经渐趋主流,在降低油耗的同时也拥有更强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921155819

  (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

  正因此,CS55PLUS蓝鲸版、第三代哈弗H6都选择1.5T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其中,CS55PLUS蓝鲸版搭载的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而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1.5 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

timg (4)

  (第三代哈弗H6)

  相比之下,2021款逍客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最大扭矩194N·m,无论哪项指标都与后来者相形见绌。何况CS55PLUS蓝鲸版搭载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1250rpm即可实现最大峰值扭矩,而在逍客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却要一直等到4400rpm才能实现。即便与号称“欧洲最强小排量”发动机的大众EA211 EVO 1.5T发动机相比也优势明显。可以说,自主品牌在动力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并开始逐渐领跑。

  配置再多,好不好需要时间验证

  除了动力方面的领先,自主品牌能够快速崛起,更高的配置,更低的价格也是重要因素。在此次三款车型的对比中,这种优势依旧保持,只不过除了更多的配置内容,在智能化及实用性方面,自主品牌也逐露锋芒。以售价近19万元的2020款逍客最高配车型为例,看似配置已经非常丰富,但与刚刚诞生于“柠檬”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顶配车型相比,依然存在不少差距,尤其智能化方面。

cb7db1541fbb46a59926d25662ebf427

  (2021款日产逍客内饰)

大内饰

  (全新CS55PLUS蓝鲸版内饰)

  包括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陡坡缓降、自动头灯、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换挡、自动泊车入位、FOTA、5G扩展等配置,都没有出现在2021款逍客顶配车型上。而且全景天窗也不可开启、仪表盘依旧采用机械指针、中控液晶屏只有5英寸。但最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全车仅配备4个喇叭,要知道许多入门级SUV也是6个喇叭起步。面对如此简陋的配置标准,真的让人难以将价格和顶配车型的“身份”挂钩。

timg

  (第三代哈弗H6内饰)

  相比之下,售价相差近8万元的CS55PLUS蓝鲸版顶配车型,却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上坡辅助、下坡辅助、自动头灯等配置,就连自动雨刮也是雨量感应式,确保低速行车更加安全。值得一提还有,CS55PLUS蓝鲸版无论是入门的手动挡车型,还是顶配车型都具备IMAX沉浸式双联屏,中控液晶屏达到10.25英寸。并且为了方便驾驶者观察,中控还向驾驶侧精确倾斜10°,人性化的设计带来更好的实际体验,与采用传统T型中控布局的2021款逍客对比鲜明。

  进入八月以来,国内车市从疫情的阴霾中渐渐复苏,许多人被耽误的购车计划也开始付诸实施。如何选择一款称心如意的车型,不仅要摸摸自己的钱包厚度,更搞清楚自己的购车需求。通过以上与合资品牌元老级SUV——逍客的对比,自主品牌SUV实力如何已然得到充分验证。如果消费者想要花更少的钱得到更好的体验,那么CS55PLUS蓝鲸版与第三代哈弗H6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长安CS55系列还连续三年荣获中国质量协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细分市场第一名,无论驾驭体验还是产品品质都更值得信赖。

 
 
上一篇:长安汽车高端UNI序列再添猛将,UNI-K强势来袭,用科技开启未来之门
下一篇:10万元左右的BEIJING-X7惊艳江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