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你守护藏羚羊,我守护你

时间:2021-09-01 10:50:5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可可西里,平均海拔4600米,最低气温-46.2℃,自然条件严苛,是人类生存的“禁区”,但却是国家13类濒危珍稀动物的乐园与净土,其中包括被称作“生命禁区的精灵”的藏羚羊。上世纪80年代,由于盗猎猖獗,可可西里藏羚羊数量从原来的20万只锐减到不足两万只,成为濒危物种。

  藏羚羊的命运牵动社会各界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手。经过多年保护,盗猎者的枪声销声匿迹,如今可可西里藏羚羊数量已超过7万只,可可西里真正成为了野生动物的乐园。

  近日,在可可西里索南达杰保护站野生动物救助中心,举办了藏羚羊放归活动,五只人工救助的藏羚羊被放归大自然。看着一只只小羊成功回归大自然,无数人的努力似乎都有了归处。

  藏羚羊由2万只增长到7万只,得益于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与多年付出。作为国内最大的闽台汽车合资企业,东南汽车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绵薄之力,加入了守护者的行列,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捐赠2台DX7星跃,作为守生态巡护车,助力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工作。

  进山巡护,长时间户外行动是基本要求。每次巡护都至少需要15天左右,若遇到极端天气,时间还会被延误。因此,巡护员们需要在出发前,准备充足的物资,保障15天甚至是更长时间的生存。将物资全部装进宽敞的DX7星跃后备箱,有生存保障,才能让巡护更安心。

  面对极端恶劣的道路环境和生存环境,在一定程度上,车辆的性能关乎巡护员的生命。在可可西里,大自然布置了很多“陷阱”,沼泽、冰面、融化的冻土,一旦冰雪融化,路面就成了“烂泥滩”,稍有不慎人车就陷进去了。在这样的路况上,东南DX7星跃给巡护员们很大的保障,197马力的最大功率与285牛米的最大扭矩,低扭相当给力,并依靠20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与大接近角,挂上一挡,便能顺利通过。遇到砂砾、碎石、坑洼路段,操控性能优秀且动力强劲的DX7星跃,也会载着巡护员们安全通过。

  如今,DX7星跃已成为巡护员们不可或缺的助手。一代代巡护员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理想信念捍卫可可西里的平静,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扎根在所有生态文明建设者的心里,期待未来的可可西里永远如传说般纯净美丽。

 
 
上一篇:你和“野奢露营”间的距离 只差一辆长城炮
下一篇:售价11.79-15.49万!2022款CS75PLUS迭代升级耀世而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