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TCO牛人支招,助力总决赛 ——一汽解放TCO挑战赛经验分享

时间:2021-10-12 16:06:1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当前,解放TCO大赛线上赛段已经圆满结束,这一万千卡友瞩目的年度赛事中,不仅脱颖而出18位线下总决赛的争霸选手,也让诸多各有神通的TCO牛人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不妨请他们“传经送宝”讲述TCO线上赛段中的感言和收获,分享给广大卡友们。

  姚司机:解放在提升,我也在进步

  来自青岛赛区的卡车司机姚光强:“我在去年也参加了解放的节油大赛,所以对于节油还是小有心得,比如多走底道。因为高速改革后,过路费越来越贵,我目前80%以上的情况都走底道,并提前规划路线,去固定的、性价比高的加油站。相对去年,本届解放TCO大赛新增了ETC、安全等项目,综合性更强了。对于路线不固定,也没有更多货源的驾驶员来说,跑出好成绩更难了,但确实考量我们降本增效的能力。解放TCO大赛举办的好,不仅有奖品,而且让卡友们聚在一起分享学习经验。”

  刘司机:TCO大赛更新了我的安全观念

  青岛赛区的卡车司机刘德刚表示:“以前计算成本,多是看过路费和油费,平时为了节油,我一般会提前看路线,查导航了解路况,甚至过红绿灯也预判好时间,尽量选择用减速的方式通过。参加TCO大赛后,我知道了更多节油的细节,提升了开车的技巧,尤其是“安全”这一项的比拼让我有意识地去改变不良开车习惯。下一届如果有机会,我还是愿意来挑战。”

  王司机:TCO大赛让我知道的更多

  青岛赛区的王钟司机说:“我开了6年的卡车,早期是自己配货跑运输,现在进入了一家公司。我知道计算一辆车的成本首先要考虑折旧,其次要考虑油耗、过路费以及维修保养。以前,完全不知道油门的稳定性可以对油耗产生这么大影响,参加解放TCO大赛后,通过解放行App里智能助驾这个功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数据,我才知道通过油门省油的重要性。”

  袁经理:TCO理念对物流公司非常必要

  长春赛区线上赛中,车队取得了优异成绩的物流公司老板袁鑫说道:“我们公司有40多位司机,其中就有7、8人参与了解放的车联网TCO挑战赛,我发现大家在这次比赛中不仅节油的技巧更精进,还学到了很多以养代修的小技巧。大赛让我从更完善的角度思考了卡车运营成本的问题,在节油、保养、维修、车辆残值等方面都带给我不小的启发,这样的思想指导对公司的帮助非常大。”

  毕司机:与卡友交流PK是一种快乐

  长春赛区卡车司机毕波谈到:“我的理念是‘好马才能跑出好成绩’,我自己使用的一汽解放自动挡车型,只要油门踩得轻一点,控制在经济车速内,油耗就会特别省。这次比赛与众多TCO高手同台竞技,相互交流用车技巧,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进步。有些卡友每次驾驶结束会查看自己的驾驶行为数据,不断精进驾驶技巧;有些卡友保养习惯和出勤率特别好;还有的卡友选择了解放ETC节省很多过路费用,从比赛中我学习到了不少。”

  赵司机:解放是真正懂卡车人的车企

  长春赛区司机赵忠宇表示:“我开货车已经十多年了,本以为自己是个老江湖,没想到开车也是学无止境。通过这次活动与卡友们切磋交流,我对自己驾驶的这辆J7的‘脾气’有了更多的了解,节油、维保、安全、出勤等各个方面成绩一路稳步上升。感谢一汽解放能够理解我们卡车司机,愿意从根本上提升卡友TCO意识,为我们提升挣钱能力。“

  后记:在一千个卡友心中关于TCO大赛有一千种感受,但一汽解放的“初心”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参赛用户能够有所收获,帮助卡友降本增效,帮助行业创造更大盈利空间。哪怕再小的驾驶行为改变,也能带来效益的大幅提升,愿万千卡友在解放TCO这个平台一起切磋,共同进步。

  10月20日,“智在必行,效傲巅峰”2021一汽解放首届车联网TCO运营挑战赛”总决赛即将鸣枪开赛!从初赛中晋级的18位选手,即将启程奔赴桂林阳朔,通过线下实战较量一决高下,还原真实的货运场景,展示当代运输人风采,一路跨越山海,向智慧物流出发!

 
 
上一篇:长城炮皮卡学院成立 长城皮卡1-9月全球累计销售166726台
下一篇:蔚来全系车型硬核试驾会 | 驰骋济南,驭电而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