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莒南县特殊教育中心 举行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9-11-26 14:33:57  来源:莒南县特殊教育中心  作者:孙凡惠 王洛平  字号: T   T

 

  11月15日上午,莒南县特殊教育中心首届师生趣味运动会隆重开幕。莒南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县教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孙钦法,县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副科长、团委书记朱新涛,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莒南县特殊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文明致辞中指出,“健康第一,终身体育”是学校体育工作的目标,趣味运动会是学校落实素质教育,推动发展体育运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趣味运动会,培养师生的团队意识,展现特殊儿童勇于竞争,教师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形成积极向上、活泼、健康、创先争先的校园氛围。

  孙钦法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特教中心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残障少年儿童是一个十分特殊的群体,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同时孙钦法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身残志坚,自强自立,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掌握一技之长,为未来的成长发展、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希望老师们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热心,全力做好特殊孩子的康复和教育工作,为这些残疾孩子最终能够融入主流社会贡献力量。最后,孙钦法要求全体运动员积极发扬“技能、勇气、分享”的特奥精神,勇敢尝试,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朱新涛宣布莒南县特殊教育中心首届趣味运动会开幕。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响起,特殊教育中心十四个培智班及启蒙班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精神抖擞地进入运动场。随着投掷沙包、踩气球项目的开始,师生趣味运动会拉开了比赛的序幕。运动员们一个个勇往直前,在每项比赛中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与激烈角逐,尽情体验着丰富有趣的活动带来的快乐。搬运工、毛毛虫接力跑、两人三足、套圈比赛等各种趣味项目接连上场,这些看似简单的项目,特殊的孩子完成起来还是有不小的难度,但在呐喊声、助威声中,孩子们都在坚持。教师的踩气球项目把趣味运动会推向了高潮。整个运动会的气氛热烈而又紧张,扣人心弦而又不失活泼。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比赛都很成功。这次趣味运动会既体现了学生个人的风采,也考验了团队合作的能力。激烈的竞赛点燃了学生、教师及家长参与的热情,赛场上你追我赶、奋力拼搏,每一个项目都引来观众一片加油声和欢呼声,参会家长纷纷对学校举行的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本次趣味运动会将富有教育性和趣味性的游戏活动引入校园,给特殊孩子创设更温暖愉悦的成长环境,充分挖掘特殊孩子的潜能,在汗水和欢笑中康复身心、激发自信、享受快乐。

 
 
上一篇:平度市实施“五大工程”推进社区教育发展
下一篇:岱岳区校园“小足球”踢出“大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