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山:红旗小学开展“劳动战疫健康生活”活动

时间:2020-04-29 10:19: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字号: T   T

 

  生活因劳动而更美,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奉献的劳动者,这些人中有我们每每看到却不怎留意的平凡人,也有同一屋檐熟知的父母至亲;有忙忙碌碌、不遗余力的城市建设者,也有精益求精,打造一流的城市规划者。有了他们,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有色彩。临沂红旗小学以劳动节即至为契机,开展“劳动战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劳动体验周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队员们在劳动中学习,在劳动中成长。

  队员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身边最美的“劳动者”,用镜头捕捉身边最深的“劳动记忆”。最美劳动者书画评比和最深劳动记忆摄影作品征集极大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截止现在学校共收集精品主题画作200余福,摄影照片100余张,队员们在创作中发现美、引导美、展现美。

  疫情期间,外出活动的机会较少,却是居家劳务,锻炼成长的好机会,学校以食育教育为抓手,让队员在居家饮食中培养艺术想像力,在饮食中塑造其人生观。学校组织“我最拿手的小菜”做菜体检活动,队员们各尽其才,用稚嫩的双手摸索着把食材变成热腾腾的菜肴,虽谈不上美味佳肴,却趣味盎然,食物翻炒中更体会到家长们的几分辛劳。

  虽然疫情绊住了远足的脚步,却牵不住队员们热爱劳动,志愿服务的热情,队员们纷纷在社区内自发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三五一群帮助清理一下社区卫生,打扫楼道、清理小广告、帮助归类废旧口罩等,为周围邻居做一件好事,邻里守望,更显一份温情。

  五一劳动节将至,同学们用不同的行动、不同的方式向忙碌的劳动者们致敬,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体验中感悟父母的辛劳、成长的真谛,默默扛起为家庭分担、向社会贡献的点点担子。(唐学成 王惠)

 
 
上一篇:兰山区教体局组织开展“五四传承 青出于兰”主题活动
下一篇:莒南县“五个三”全方位打造“护学”新模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