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张店区“六个聚焦”打造“学在张店”教育品牌

时间:2020-09-18 11:02:02  来源: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全面推动张店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张店区教体局通过 “六个聚焦”着力打造“学在张店”教育品牌,让每一个孩子享受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一、聚焦增容扩质,加快学校建设步伐。坚持适度超前规划布局学校,到2025年全区新建改扩建31所中小学,到2030年全区达到新建改扩建55所中小学。进一步健全“321”学位供给动态长效机制,通过新建学校预留“海绵学位”、改扩建学校“长高长胖”等方式,持续增加学位供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下一步,加快科技苑中学等7所在建学校的建设步伐,力争明年建成投入使用;加速推进龙凤苑中学等7所学校手续办理等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二、聚焦公平普惠,办好家门口的幼儿园。结合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整治存量、增加总量、健全机制、多元发展”的工作方针,强力推进84所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目前已顺利整治完成74所,剩下的10所将于年底前顺利完成,确保到年底完成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的任务目标。严格落实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确保配套幼儿园与小区开发建设首期项目同步规划设计、同步建设验收、同步交付使用。深入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稳步推进新建齐润花园幼儿园等16所幼儿园、改扩建曙光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家门口入好园”的需求。

  三、聚焦引培并举,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进一步优化人才补充机制,通过面向全国遴选优秀教师、面向高校直接签约优秀人才等“组合拳”,着力引进全国优秀人才为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助力。不断搭建梯级教师成长新平台,为合格教师、骨干教师、精英教师、名教师提供适合自己成长的“培训菜单”,构建了“外培、内培、自培”的立体培训基地,让全区每一名教师都迅速成长为行家里手,认真落实每三年培养500名以上优秀青年教师、300名以上学科骨干教师、30名以上特级教师的目标任务。探索健全教师奖励机制,关心关爱每一位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确保优秀教育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四、聚焦个性多元,全面提升学生素养。通过健全“校内+校外”的课程体系,构建全社会育人的发展环境,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突出“核心素养”的引导作用,依托校内100余种校本课程、2000余个学生社团、300余项社团课程,游泳、击剑、滑冰、航空等30余项区域共享课程,常态化开展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等赛事活动,满足孩子们的个性化教育需求。依托校外全区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30余个培训项目课程,为孩子们提供“有兴趣、可选择、长才能”的校外“一站式”能力素养提升平台。同时,积极探索在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建立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让孩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习。

  五、聚焦瞄准前沿,打造“学在张店”教育体系。我们将加大“互联网+”改革力度,着力打造以智慧课堂、智慧选课、智慧学习空间、智慧防控等为显著特点的“智慧教育”典范,让全区学校、师生、家长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进而推动学校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积极探索引进清华附中、人大附中等国内知名学校,通过委托管理、项目合作等多样化举措,全面提升我区学校的办学水平。

  六、聚焦教育反哺,构建优质教育“生态圈”。我们始终坚持教育工作与城市发展、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紧密融合,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带动一个社区,源源不断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紧密结合城市外扩、社区更新等契机,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社会功能,科学规划建设智能化的地下停车场、学校运动场馆等,实现“错时共用、服务社会”,着力解决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居民停车难等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刘家喜)

 
 
上一篇:龙口市三首推普歌 唱响中国好声音
下一篇:岱岳区让国学经典之花在校园“绽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