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打造教育新名片 张店区教体局推出“学在张店”教育服务品牌

时间:2020-09-29 09:21:37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一流的城市孕育一流的教育,一流的教育将为城市注入更大的活力”。今年以来,张店区教体局按照“全省领先、全市第一”的发展定位,秉承“学校优质、教师优秀、学生幸福”的教育理念,勇于创新、敢于超越,打造了“学在张店”教育服务品牌。

  着力扩充优质学位

  办好“家门口的学校”

  “家门口的学校建好后,我家孩子就可以在家门口读好学校,实在是太便利了!”市民杨女士高兴地说。2016年以来,张店区投资50.5亿元,先后新建改扩建27所中小学校,新增优质学位5.2万余个,迅速增容优质教育资源,着力缓解了张店区“大班额”等教育难点问题。目前,齐盛学校等13所学校已建成投用,区实验中学南校区等7所学校正在加快建设步伐,绿城西等7所学校正在稳步推进,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强力推进84所配套幼儿园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让越来越多“家门口的好学校”惠及更多张店百姓。

  聚力教师队伍建设

  助推教师专业发展

  “国以人立,教以师兴。”近年来,张店区通过面向全国遴选优秀教师、面向高校直接签约优秀人才等“组合拳”,为全区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助力。通过不断搭建梯级教师成长新平台,为合格教师、骨干教师、精英教师、名教师提供适合自己成长的“培训菜单”,构建了“外培、内培、自培”的立体培训基地,让全区每一名教师都迅速成长为行家里手。同时,积极探索健全教师奖励机制,确保优秀教育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目前,张店区现有国家级名师6人、省级名师16人、市级名师600余人。

  坚持多元发展理念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张店教育突出“核心素养”的引导作用,常态化开展文化节、艺术节、体育节等活动,满足了孩子们的个性化教育需求。张店区在全国NOC大赛奖牌、金牌总数连续8年获全国区县第一,艺体科技教育等一直引领全市、独占鳌头。

  优化教育服务品质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张店区为了解决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确保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在17:30之后。全面提升学校午餐供应能力,让“中央厨房”覆盖全区学校,让孩子们吃上放心饭、暖心饭。提升学校运动场地面向社会开放水平,年内所有学校面向社会开放运动场地,打造人民群众家门口的“15分钟健身圈”。

  “学在张店”教育服务品牌已经成为中心城区的一张闪亮名片。(记者 董琦 通讯员 刘炜)

 
 
上一篇:阳光大课间,活力满校园 ---桓台县新城中学举行“阳光大课间”展演活动
下一篇:芝罘区教育和体育局“三举措”抓实劳动教育树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