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菏泽市高中信息技术研讨会在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成功举行

时间:2020-12-02 09:27:3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1月27日上午,菏泽市高中信息技术研讨会在定陶山大附中实验学校举行,市教科院于旭明老师带领各县区高中信息技术教研员及骨干教师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教研活动紧紧围绕“如何在高中信息技术教学开展项目式学习”这一主题展开。会议开始前,王占钦副校长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流程:首先由我校刘霜老师与成武一中步翠红老师分别就高中信息技术项目式教学进行示范课展示,然后各自学校的教研员进行评课、于老师进行课例点评及项目式教学培训,最后请全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移步至我校党史馆、参观红心向党教育基地。

  刘霜老师公开课《phython课程之生活中的小智慧》,步翠红老师公开课《计数循环算收益》,教研员评完课后,于老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分别从课程标准、教学参考、两节课例中对项目式学习做了详尽的说明,项目式学习关注的是学科的核心概念和原理,要求学生从事的是问题解决,基于现实世界的探究活动,要求学生主动学习并通过最终作品的形式来自主完成知识意义的建构。随后,于老师又结合两位老师的课例对项目式教学各环节作了分享:教学中的提出问题、规划方案、提出问题、规划反思,在项目式教学中就是项目选题、项目设计、项目执行、项目展示,在高中信息技术项目式学习中,老师们精心设计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形成数字化教学平台,孩子们利用知识解决问题,通过完成一个个基于真实情境的项目,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学生作品,还有学生的合作交流和思想表达。

  随后,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朱庆矿陪同大家来到校“红心向党”教育馆前,听取了我校从建校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不断成长的过程。在校党总支的带领下,全体老师整合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课堂组织红色活动,将我们学校打造成为优秀的红色教育阵地。

  最后,大家又来到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室和美术工作室,感受定陶本土文化、民间艺术与学校课程有效的结合形成的具有家乡特色的校本课程剪纸、扎染、绳编和堆绣,了解我校的特色美术选修课程版画黑白木刻、黑白装饰画、“红心向党”绘画等。在场老师对我校以“红心向党”为脉络开设的所有课程与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并对我校后期办学成果的提升和推广,不断扩大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纷纷感叹收获良多,对高中信息技术学科项目式教学和自身专业的发展方面有了更清晰的目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在大家的不断探究和实践下,我市的信息技术教学一定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科研能力也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信息来源:菏泽市教育局

 
 
上一篇:巨野县太平镇中楼小学开展“防触电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中国东方教育打造山东职业教育航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