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莒县碁山四中开发德育课程图谱提升德育工作实效

时间:2021-03-15 09:37:0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莒县碁山镇第四中学开发德育课程图谱 提升德育工作实效。

  一是聚焦课堂,筑牢德育“主阵地”。利用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通过学科融合渗透德育教育。有效整合传统文化、道德与法治、心理教育等课程内容,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民主法制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初步构建适合学生发展需要的课程体系。

  二是特色活动,搭建德育“大舞台”。通过学校“五节四仪式”进行发掘提升,在学校原有德育工作特色课程的基础上,开发了“1+10+N”德育特色课程,1即“三守课程”,10即“开学、军训、升旗、阳光健身、远足、主题班会、德育宣讲、心理健康、传统文化、毕业”,N即四大门类16个社团课程。

  三是主题推动,培植德育“生长点”。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点滴细节入手,围绕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培养,每学期确定月主题,通过规范月、班级管理、爱国主义教育、科技教育、法制教育、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教育七大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在担当中生活,在做事中成长”,努力培养学生形成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全人格。

  四是家校社互动,架起德育“连心桥”。家庭、社区、政府协同学校教育,四个主体在打造优良校风 、共建和美家风、营造淳正民风三个方面,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形成推进实现育人目标的强大合力,协同一致地完成育人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讯员 陈奎营)

 
 
上一篇:峄城区阴平镇“三抓三促”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下一篇:沂南县教体局一体化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