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莒县碁山四中创客教育让师生融入幸福旋律

时间:2021-05-27 10:54:2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创客教育是基于学生兴趣,以项目学习的方式,使用数字化工具,以培养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的素质教育,是基础教育改革与创新的重要抓手。新学期以来,莒县碁山镇第四中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和日照市教育会议精神,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全面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全面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创客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将创客教育列为学校教育工作重点项目,并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目标,进行整体科学规划。与此同时,明确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推进学校创客教育项目的设计、协调、实施等工作。

  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创客教育是面向未来的教育,学校要根据需求,将学校创客教育工作经费纳入预算,切实加大了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和条件保障力度。本着需求引领、适度超前的原则,通过改造、整合现有功能教室等方式,配备必要的软硬件设备设施,为创客教育的开展创造良好环境,推进创客教育又快又好发展。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创客教师是创客教学和学生创客实践的领跑者。重视创客师资队伍建设,才能引领创客教育走向优质化的发展方向。遴选创客教师,鼓励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主动转型,按照德才兼备、自愿与推荐相结合的原则,选拔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技术能力好的优秀教师组建创客教师队伍,逐步形成高素质、跨学科、富有创新精神的创客教师团队。做好师资培训,组织创客教师培训,重点培养创客骨干教师,构建优秀创客教师队伍。

  四是抓课程促活动。创客课程资源是学校创客活动有效开展的重要载体,抓好创客课程体系是开展创客教育的有力抓手。建立课程体系,根据国家有关创客课程要求,结合实际,选编涵盖知识点丰富,经过检验且成效突出的课程,形成本地化课程资源。做强社团课程,建立创意智造、无人机、益智、航模、3D打印、机器人、陶艺、剪纸、面塑等课外兴趣小组和学生社团,探索开发适合本校师生的校本课程,积极开展创客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主动学习,不断促进学生的实践应用,让学生点亮未来。

  五是完善评价机制。将创客教育纳入到智慧校园建设评价体系,结合创客教育开展情况,对创客教师进行多层面、多维度、全面科学的量化考核与评价,激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创客教育工作。对在创客教育中表现优秀的教师在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倾斜政策。(通讯员 张德志)

 
 
上一篇:莒县安庄小学积极推进星级文明班级建设工作
下一篇:莒县碁山四中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