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莒县安庄小学身正为范促发展学高为师见实效

时间:2023-04-18 09:55:3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系列活动。

  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召开教职工大会、以处室、级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师德规范等内容,明确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弘扬高尚师德,依法从教、廉洁执教,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充分挖掘身边的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选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师德高尚的优秀教师讲述先进事迹、传授教学经验、分享教育感悟,引导青年教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夯实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同时也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为青年教师的终身成长奠基。

  通过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等形式,组织教师对照教育法律法规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制度,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刻反思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因素,进一步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不断提升广大教师职业道德素养。

  以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宣传、教育、引导为载体,紧密结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制定《师德承诺书》,组织全体教师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存入教师师德档案,作为学年度师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组织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山东教师队伍”、“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及时收看教师“开学第一课”。教师们通过收看讲述师德典范、重温教师誓词、观摩中国教师博物馆等师德涵养基地等,深入学习思想铸魂、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传承创新等新时代师德师风内涵要求,进一步树立了崇德尚美、敬业立学,立志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的时代追求。

  通过扎实开展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力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规范教师言行,提升教师师德水平、展现教师良好形象,引导广大教师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认真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推动师德教育学习周活动全覆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朱秀香)

 
 
上一篇:莒县安庄中学组织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莒南汀水中心幼儿园与洙边中心幼儿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杨集镇:蒜苔喜丰收  助力蒜农稳增收
郯城县杨集镇:蒜苔喜
非遗文化润童心  立德树人继传承
非遗文化润童心 立德
山东省现代物流创新创业共同体孵化基地暨山东省首届商贸物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山东省现代物流创新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一粒种子的梦想”室内操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