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环翠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让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园

时间:2024-01-02 15:00:11  来源:  作者:丛菁  字号: T   T

 

  学前教育是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基础环节,孩子们就近入园、入优质园是家长们的殷切期盼。一直以来,环翠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不断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让美好幼儿园生活陪伴孩子幸福成长。近日,教育部发布“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实验区”和“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提升实验区”遴选结果,环翠区入选全国首批“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实验区”。

  坐落在竹岛街道望府公馆小区外的望府实验幼儿园是周边多处生活小区的配套幼儿园。走进园内,教室宽敞明亮、绘本丰富多彩、玩具琳琅满目,处处都营造着童真的氛围。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快乐游戏、健康成长。

  “守护生命本来的样子”是望府实验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在这里,树枝、树叶、树皮随处可见,最大限度保留了大自然的原生态。为了能够让孩子们更好地感受自然、享受生活,幼儿园还设置了虫虫博物馆、美术馆等趣味生活馆,让孩子们在耐心观察、动手实践中享成长、慢生活。

  近年来,环翠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为普惠性幼儿园。2018年以来,累计新投入使用幼儿园23处,增加普惠性学位6180个,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园!除了新办园外,环翠区还改建了一批幼儿园,环发幼儿园就是其中之一。经过改造,这里的室内生活环境更好了。幼儿园还充分利用户外空地,打造了一个充满自然野趣的游戏场。孩子们穿着专门的户外服,在这里玩沙、玩水、攀爬、画画,不仅锻炼了体能,还学会了相互合作。

  环发幼儿园还依托园内丰富的自然资源,结合二十四节气,开展丰富多彩的食育、种植、养殖等活动。大雪节气,威海有喝地瓜粥的民俗。老师们就带着孩子们一起熬地瓜粥,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民俗,还锻炼了动手能力。

  下一步,环翠区将继续秉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以优质公平、公益普惠为目标,不断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机制,通过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加大经费投入保障,提升教师专业水平,不断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上一篇:官桥镇中心小学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威海二中开展初高中联合育人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十二生肖”创意手工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新年
喜庆中国结 “福”字迎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展包饺子迎冬至活动
感知风俗 饺香四溢:桓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