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淄川区:“音”为梦“响” 乐唱未来 ——第七届中小学班级合唱节圆满落幕

时间:2024-01-18 10:47:4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淄川区第七届中小学生“歌满校园·放飞希望”班级合唱节圆满落幕。来自全区70所中小学的3000余名师生集中呈现了140项极富校园特色、充满正能量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全区中小学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彰显了全区中小学师生的文化内涵和艺术素养。

  据悉,本届班级合唱节历时10个月,以“歌满校园·放飞希望”为主题,以《淄川区中小学生必唱歌曲30首》为主要内容,分校园活动开展、实地检查和班级合唱展演三个阶段。经过评委们专业、细致、公正的评价,淄川中学、淄川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淄川区实验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淄川第二中学演唱的《声声慢》《布谷鸟》、淄博第十五中学演唱的《出塞》《踏雪寻梅》、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中学(小学部)演唱的《库斯克邮车》《蔬菜进行曲》、淄川区育英双语实验学校演唱的《倔强的花朵》《梨花又开放》、淄川经济开发区西山联校演唱的《如愿》《生长吧》、淄川区雁阳小学演唱的《黑猫警长》《让我们荡起双桨》等42项作品荣获全区一等奖,另有58项作品荣获全区二等奖、40项作品荣获全区三等奖。

  近年来,淄川区坚持“以美为魂,化育全员,以艺为本,提升素养”育人理念,聚焦“教会、勤练、常展(演)”新课标要求,不断完善“本土+特色+创新”审美实践活动体系,持续深化“区、校、班”一体化展演机制,以“每天课前一首歌”“每周每班领唱一首歌”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班级合唱育人功能,塑造师生高尚品格,积淀学生人文底蕴,提升学生审美素养,让每一位学生都成为班级合唱的受益者,助力淄川区城乡美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体卫艺科)

 
 
上一篇:蓬莱大辛店开展“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主题活动
下一篇:兖州区新驿镇多措施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市“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在市热力公司举行
德州市“迎新春 送万福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西冶工坊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中华诗词大会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璀璨  淄博市淄川区刘永强获得首届山东手造大工匠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