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考研

“变”中破局 高途考研首创“同心圆”教学产品生态引领行业发展

时间:2021-05-18 21:12:3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5月18日,在2021高途考研年度盛典上,高途学院旗下重要板块高途考研总结了考研4.0阶段的特点并率先提出此阶段的相应标准,构建出与之相匹配的“同心圆”教学产品生态,即以一线主讲授课为核心,涵盖产品、教辅、资料、技术工具的多场景全周期广维度的教育产品生态。

  “就业趋势的变化促使考研需求持续增长,硕士学历逐渐成为职场人士的‘标配’。而在考研热的大背景下,诸多考研教育行业的新特点和新标准也逐渐浮出水面。顺应时代需求,高途考研率先迭代,围绕教学成果目标,以学员需求为依托,从师资配置、教研方法、辅导伴学、技术应用等多个环节为学员定制出全程个性化的学习方案,以契合最新的学习理念以及考研环境。”高途学院负责人祁秀平如是说。

  “考研热”背后的新需求

  近年来,“考研热”已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据悉,2021年,中国研究生报考人数高达377万,较上一年度增加36万人,创下历史新高,报考人数较本世纪之初已有近10倍的增长。据教育部、研招网等披露的最新信息,在报考人群中,包括职场人士在内的往届生占比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部分院校的往届生报考比例甚至高达六成。

  职场焦虑成为催长“考研热”的重要推手。据艾媒数据中心发布的《2013 - 2019年中国就业人数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开始,中国就业人数开始呈现逐年递减的趋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硕士学历渐成“标配”,悄然而又深刻地影响着职业群体的就业、晋升乃至人生发展的轨迹。

  职场人士正在纷纷加入考研大军,新的困扰与需求也随之显露。日前,易观分析发布了《2020关于中国考研培训用户的问卷调查》,详细列出研究生备考过程中面临的新困扰,难以有充足且完整的时间进行备考、难以对备考过程进行科学规划以及缺乏陪伴感、心理压力大等不一而足。

  凭借多年的沉淀和对市场动向的精准把握,高途考研提前洞悉到考研人群的新需求,依托自身独有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迭代出全新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考研教学4.0学习生态“同心圆”应运而生。

  应运而生的考研4.0阶段产品

  迄今为止,国内的考研教育市场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分别是以分散市场为核心特质的考研1.0阶段、以区域品牌为特质的考研2.0阶段、以名师争霸为特质的考研3.0阶段。高途考研负责人刘文勇介绍称,如今国内的考研教育正在向4.0阶段迈进,优秀的考研教育机构正在以多维度标准被综合考量,逐渐从名师平台升级为多场景全周期广维度的学习生态。

  “考研4.0阶段带来的全新标准及与之配套的高途考研‘同心圆’体系紧密契合了最新的学习理念和考研环境,能够全方位破解现存的考研学员学习痛点。”高途考研负责人刘文勇对此满怀信心。

  具体来讲,“同心圆”生态是以一线主讲授课为核心,涵盖产品、教辅、资料、技术工具的多场景全周期广维度的教育产品生态,亦即主讲授课+丰满产品+扎实教辅+图书资料+技术支持的五位一体的教学生态体系。

  近年来,高途考研在教学模式、教学服务、教学工具等三个层面上都已实现了全面升级。在教学体系层面,从依赖主讲进化为以主讲为核心的完备的教研产品体系;在教学服务层面,从被服务遗忘的角落进化到“讲、练、测、评、伴”全流程的标准化辅导服务;在教学工具层面,从让学员自己制定并自觉推进学习计划进化到辅导督导 + 大数据,AI智能分析为学员打造科学的学习方案。

  从中不难窥见,完成考研教育4.0阶段产品体系的搭建,正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

  符合时代语境的“同心圆生态”

  随着职场考研大军的涌入,需求也变得“千人千面”。因此,高途考研除了借助既有的资深讲师资源外,还需要构建出多维度、多场景的教育服务体系,实现多点化支撑,以满足新考研时代千差万别的个性化需求。

  职场学员考研的目标、环境、起点以及进度等等都不尽相同,一些怀有“笨鸟先飞”心态的学员会提早两年进入备考阶段,也有人会选择提前半年甚至3个月“临阵磨枪”。因此,在产品打造方面,就要针对不同人群打造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高途考研在公共课的产品设计上就显得格外“丰满”,其中包括为期两年的“考研院校专业全揭秘班”,内容涵盖考研常识解析、十三大学科门类精讲及考研全程规划指导;为期17个月的全年直达班,内容涵盖主讲趣味讲解以及科学合理五阶课程体系;为期8个月的高分直达班,内容涵盖主讲授课、随时刷题、督学答疑等。此外,还有5个月的精讲班,3个月的冲刺班及1个半月的点睛班等。特色鲜明且层次分明的多阶段课程,能够充分满足学员的个性化需求,便于学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课程。

  在专业课程设置方面,高途考研同样匠心独具,聚焦适宜职场学员提升能力的实用性热门课程,包括法律硕士系统通关课、金融硕士系统通关课、应用心理硕士系统通关课、教育硕士系统通关课、会计硕士系统通关课等。

  在职学员经常遭遇的困扰中包括遇到问题无人可问、无人可解,缺少学习氛围与陪伴等。为此,高途考研打造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标准化辅导服务体系,涵盖环环相扣的八大环节:学情沟通、学习计划制定、邮寄配套教材、课前预习、课堂伴学、练习布置批改、答疑辅导、回放复习等,对学员进行全程陪伴,监督辅导,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够随时随地感受到“一对一”的陪伴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

  根据在职学员自控力欠缺等特点,配合标准化的辅导服务体系,高途考研还进一步设置了十大服务细节,包括当天学习任务早布置早提醒、学员每天均会收到学习计划并以此为依据踏实备考、全程测试实时查漏补缺、学习群每日发布单词背诵打卡提示等,而这些细节的渗入都会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沉浸在备考氛围之中,鞭策自我高效学习。

  难以有完整时间进行备考,硬件设施紧张也是职场学员面临的困扰之一。高途学院秉承“科技让教育更美好”的理念,以高科技赋能广大学员,显著提升学习效率。高途考研提供直播+回放课程的方式,能在有效时间内无限次回顾知识点,满足职场学员随时随地学习的需求,让学员学习方便高效。同时,在线练习系统支持文字、语音、图片等多种方式答题,让学习过程兼具效率和趣味性。

  此外,许多职场学员对如何制定学习计划不甚明了,高途考研的大数据驱动系统则可基于百万学员的数据记录学员学习行为轨迹,并根据“学员画像”,科学定制课程方案,帮助学员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时间。

  “学习的目的是让人变得更好,高途学院的目标是让学习更高效,更有趣。”祁秀平表示。

  相信,带着如此美好的愿景,领先行业、率先构建出与考研4.0阶段匹配的“同心圆”教育产品生态的高途考研,必将在“变”中破局,赋能百万追梦人圆梦考研,开拓出一片属于高学历时代的“星辰大海”。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香港全日制硕士:香港大学硕士申请正式开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