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四个着力”打造高素质“四有”教师队伍

时间:2020-07-25 09:41:3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培养奉献敬业的教育教学态度,高青县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做实“四个着力”努力建设“四有”教师队伍。

  一是着力教师师德建设,引导教师坚守理想信念。学校利用集体例会、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全体老师认真学习《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时通报各类“三乱”典型案例,剖析危害,提请教师警觉;落实责任追究制,加大对“三乱”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师德问题“零容忍”,引导教师以德修身,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

  二是着力教师自身素质提高,促进掌握先进教学理念。鼓励每个教师征订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学习刊物,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学校为语文教师提供《小学语文教师一定要知道的180个妙招》、数学教师提供《小学数学与数学思想方法》等理论报刊。强化教师理论学习,借鉴他人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促进教师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三是着力业务水平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先后将开展新进教师赛课、青年教师赛课、教研组内启示课、研究课等等,开展教师大比武,提供相互学习机会,激发青年教师充分展示自己能力,不断历练成长,尽快成为学校教育教学骨干。

  四是着力教师认同度提升,营造争优创先氛围。学校通过表彰涌现的“十佳教师”、“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主任”,树立教师身边的榜样,辐射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争做‘四有’好教师演讲比赛”, 展示青年教师风采活力,增强教师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李振勇 张燕 张惠珍)

 
 
上一篇:山东大学生暑期返乡调研山旺镇发展变化
下一篇:临淄区遄台中学: 打造排球文化,提升办学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