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调查企业复工复产―“激流勇进”调研队三下乡纪实

时间:2020-08-03 22:01:2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的“激流勇进三下乡调研队”于2020年7月7日~7月10日、2020年7月26日~8月1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高考期间,调研队来到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第一中学考点,与在外等候的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发放山东中医药大学报考指南并对招生计划、录取要求及专业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宣扬了中医药文化精神。在这个过程中了解到大多数家长都对中医药文化及山东中医药大学抱有较高的兴趣,同时非常看好中医的发展前景。

image.png

  七月末,调研队来到潍坊荣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公司经理带领调研队参观了企业,并对公司的发展历史及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调研队对公司在疫情前后的停工复工状况、采取的防护措施及疫情前后的人员调整状况和工资方面进行重点了解。在交流过程中,调研队了解到荣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停工一个月左右就积极复工,公司专门设有隔离观察室,规定全员佩戴口罩,严禁人群聚集,并每天进行消毒等防护处理。调研后得知,因疫情原因导致了养殖业、种植业等产业的停产,复工后国家积极支持农户养殖业与种植业的发展,扩大规模,作为建筑材料的轻钢工业也获得了发展机会,并因此在疫情后得以快速恢复,继续平稳向上发展。随后,队员到加工车间与工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了他们现阶段的经济状况,并给予了有关防疫措施建议。

image.png

  结束对调研队荣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调查之后,队员们又走访了东朱封附近村庄,了解村民在疫情后的就业情况以及疫情对家庭收入的影响,并通过给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加强了村民的防疫意识。调研队在走访过程中得知疫情后部分农产品物价飙升,对农村家庭收入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因国家宏观调控工作的即时推进,现在村民们的收入与疫情前基本持平。

image.png

  调研队来到临朐县茂森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调研队与公司的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状况、产品的制作工艺、销售途径等。

  临朐县茂森红木家具有限公司自1985年创业至今走过小半个世纪的历程,其客户资源广布全国也涉及国外,在疫情期间,公司的销售一度停滞,因为疫情原因,许多订单都无法销往原定地点,产品原料的进口也遇到极大阻碍,公司停产近两个月,成品产量大大降低。但复产复工后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支持和全公司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企业成功度过难关。随后,队员与一线工作者进行了交流。近距离感受到了茂森红木家具有限公司员工乐观、团结、迎难而上的抗疫精神,令调研队印象深刻。随后队长带领大家展开讨论,队员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image.png

  8月1日,调研队返回县城,对几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分析活动过程的不足,为以后活动的顺利进行积累经验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调研队深入到当地的工业园区,了解到复工复产的具体实际情况、疫情对生产的影响程度,并积极普及了国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对山东中医药大学的招生进行了进一步的介绍宣传。通过本次活动,各位队员对国情国况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认识到了青年学生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的使命担当,同时切实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专业能力。力争每一位队员都能做到树立远大目标,时刻关注国家时事,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为百姓、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临沂圣陶高中新学期报名火爆
下一篇:莒南县文疃镇中心小学启动暑期主题教育 放假不放手 文明我先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