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临沂兰山小学少先队拍了拍你,新一届“红领巾小主人志愿服务岗”成立啦

时间:2020-09-03 14:38:1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新学期,新气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更好的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职能,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引导队员们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他们的主人翁意识,促进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9月3日上午,临沂兰山小学新一届“红领巾志愿服务岗成立大会”在学校博艺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中,面对新入选的110名队干部,大队辅导员张兆全语重心长的说:“在座的队员们都是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拔的,都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先队员,你们要时刻用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队员树立良好的榜样。少先队室、少工委办公室、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是我们汇聚思想、交流探讨的主要阵地,希望大家有建议或好的想法及时与老师沟通,积极发散思维,我们一起努力把兰山小学少先队组织建设的更好。”张老师还帮助队员们进一步规范队礼仪,强调了红领巾的佩戴,以及如何正确敬标准队礼和宣誓,帮助队员们佩戴好执勤绶带,为队员们站好执勤岗、展现积极向上的队员风貌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朱甲明老师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管理培训,详细解读了检查制度和扣分标准。要求他们遵守服务承诺——“公平公正,大胆管理,以身作则,微笑服务。”积极投身到学校、中队的管理工作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文明有序、温馨可爱的家园。

  课余时间,队员们佩戴“红领巾小主人志愿服务”的标志,在校园的门口、楼梯、走廊等各部位进行巡查,对发现的不文明现象,如追逐打闹、乱丢垃圾、没有佩戴红领巾等行为进行劝阻。

  “红领巾小主人志愿服务岗”的成立,让队员与队员之间直接交流,让队员直接参与管理。其实监督不是目的,它只是一种提高队员们自觉性,提升校纪、校风的一种手段,主要的目的还是通过这种方法,提高队员们的自身素质,培养队员们良好的道德情操,使队员们能够在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环境中健康快乐的成长。(张兆全 林丹阳)

 
 
上一篇:沂南:五小奇石绘画传友谊 学生交流促成长
下一篇:平邑县仲村镇驿头完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 主题教育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