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曲阜田家炳小学小手拉大手呵护碧水蓝天

时间:2022-05-17 09:16:4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开展“共筑碧水蓝天”活动,鲁城街道田家炳小学组织学生进行“低碳”创作,发动学生家庭“小手拉大手,共植一棵树,造林绿家乡”,家校合力呵护碧水蓝天。

  DIY低碳范。学校开设“小手拉大手,低碳生活我先行”主题队会,普及低碳知识,倡导绿色生活,发动学生积极动手动脑实现废物利用,将DIY设计的工艺品做出低碳范。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除了制作出杯垫、抱枕、桌布、泥塑、冰墩墩等小物件。小创作者们开心的分享自己的设计变现过程。对于他们,制作一件手工作品就像玩一样轻松。但让孩子们更加开心和有成就感的是他们的DIY“工艺”助益垃圾减量,践行了多次利用的低碳理念。

  小手拉大手。学校发动学生与父母“小手拉大手,共植一棵树,造林绿家乡”。挖坑、栽苗、浇水、填土,全家齐上阵,合力栽树,亲近土地,感怀生命的力量,珍视一草一木的奉献。用不了几年,绿色就能铺满这片山坡。山水花木无私地为我们奉献一个美好的家园,我们怎能不爱护它们?”同时,学校少先队还组织手抄报制作,倡导绿色生态型社建设。学生们捏起油画棒画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植绿、护绿中来,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种子种在心中,做在实处。

  绿色满校园。田家炳小学在“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活动中主动作为,抓好校内环境建设,发挥自身的教育影响力。近年,学校累计种植草坪3300平方米,绿篱8000棵,灌乔木600余棵,学校绿化覆盖率达59%以上,被评为省级绿色学校;校内70个班的教室布置一班一品,班班有盆栽绿化;学校长年通过学科教育、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和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形式向师生家长宣传“保护环境、关爱生命、关爱个体精神家园”的绿色理念;在清明节、植树节、4.22地球日、6.5世界环境日均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每学期组织了“垃圾分类回收”、“节水节电”、“废旧电池回收”、“环保志愿者活动”带领学生亲身践行绿色生活,强化学生的绿色情感体会。(通讯员 刘新红 蔡孝诚)

 
 
上一篇:菏泽沐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让梦杨帆启航
下一篇: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普通话比赛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唱响青春魅力 冠县清华园学校小学部举办校园歌唱大赛
唱响青春魅力 冠县清华
曲阜:初夏定格吴村味道 果实累累挂满枝梢
曲阜:初夏定格吴村味
郯城县马头镇高册村农民抢农时下稻秧
郯城县马头镇高册村农
《开心超人》首部3D动画大电影定档7月8日 暑假陪娃开心一夏
《开心超人》首部3D动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