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安庄小学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4 11:39:2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为加快推进诚信建设,增强师生队伍崇信倡信、守信立信观念,引领带动全体师生讲诚信、守信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强师德,铸师魂。教师集中学习《安庄小学教师个人诚信机制积分条例》,学校设立诚信机制领导小组和管理小组,分课堂教学、言行举止、关爱学生、廉洁从教、家校沟通、纪律规矩等6个大项24个小项积分,每周公布一次诚信积分。

  二是先做人,后做事。学校给全体学生印发了《安庄小学学生诚信公约》和《安庄小学学生诚信积分管理办法》,加强日常管理、教育和督促,让学生从生活中的每件点滴小事做起,为将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言必信,行必果。学校做实孝信课程,教师会、学生会、家长会,每名干部、班主任都重复讲一件事,就是要孝敬父母、诚信做人。学生每周回家做一件孝心事,每位教师定期回家陪父母吃一顿饭。根据师生诚信管理办法,每周对学生的一日常规、孝德守信、助人守信、守时守信、学习守信、遵纪守信、爱校守信、实践守信、节俭守信情况进行公示,每月评选一次诚信少年,制作并张贴喜报,评价结果与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挂钩。每周对教师的争先创优活动、各类荣誉评选、上课、教研、会议、考勤等情况进行积分,每月评选10位诚信教师并颁奖,结果与教师的师德考核挂钩。

  今后,学校将继续落实诚信机制和公约,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在校园营造重信守诺的育人环境,靠制度引领,以活动锻炼,用评奖促进,把诚信教育不断推向深入,让诚信在师生心中扎下根。(通讯员刘发友)

 
 
上一篇: 莒县碁山四中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下一篇: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迎夏至节气主题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国 服务品牌全面升级!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与章丘区人民政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
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捆  变废为“宝”
临沂市罗庄区:秸秆打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