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明德小学:劳动促发展,书香溢校园

时间:2023-02-01 16:38:5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莒南县十字路街道明德小学秉承“特色办学,全面育人”的理念,探索出特色教育新路子,通过积极扩展教育阵地,精心开发阅读课程与劳动课程,构建学校特色教育。

  学校以“书香溢校园”为办学特色,开展一些列“悦”读 “阅”勇等读书活动,让书香温暖心灵,让阅读陪伴成长,主要通过配置丰富的阅读资源,班级图书角成为“小型读书馆”,发挥阅读主阵地作用,通过生生共读,师生共读,亲子共读三种体系,建起“行走的图书馆”,在校期间以晨诵课、自主阅读课、经典共读课三种阅读课程开展了丰富悦读悦写活动,以此来帮助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和综合素养逐步提升。

  其次,为进一步实现劳动育人,促使学生收获更多劳动知识与技能,推动其全面发展。对此,学校依据当地特色打造劳动了教育实践基地,在学校周边开辟小果园、蔬菜园等,实行班级承包责任制,将土地划分到每个班级,由班级包种植、包培育、包管理。同时,各科教师可结合授课情况,组织学生参与到劳动课程中,通过真实情景体验自然,贴近学生生活,完善其知识结构体系。

  通过开展劳动教育,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劳动品质,让学生与土地建立密切联系,养成热爱粮食与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懂得劳动与感恩的重要性,为学生今后劳动实践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新时代的双减背景下开展劳动教育与阅读教育,深入开发学校书香校园创建及为师生搭建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让师生共同浸润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中,使阅读真正成为师生最日常的生活方式;通过劳动课程加强学科融合,以劳启智,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们成为能够服务祖国建设的高素质劳动者、卓越的人才后备。(通讯员 卢彦婷)

 
 
上一篇:高青县田镇学区崔张小学多举措促师生收心归位
下一篇:莒南县板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萌娃迎新春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兔年到红梅开 美环境喜气来
兔年到红梅开 美环境喜
沂水县多彩文化庆新春,传统佳节韵味浓
沂水县多彩文化庆新春
腊梅花多绚丽  熬立在寒冬
腊梅花多绚丽 熬立在
深度体验中国式现代化“治理智慧”之旅 总台节目《中国之治》引关注
深度体验中国式现代化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