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桑园镇中心小学“爱心礼包”架起沟通桥梁

时间:2023-03-13 12:42:3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一个亲吻,一句“妈妈我爱您”,为妈妈捶捶背、洗洗脚,“三八”节前夕,莒县桑园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刘青为妈妈准备了一份独特的节日礼物。就是这一份礼物,却让他妈妈感慨万分:“孩子长大了!”

  这只是该校爱心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片段。近日,该校以关爱父母为切入点,开展了“妈妈我爱您”的爱心教育系列活动,要求学生能准确说出父母的生日,并亲自设计为其庆贺一次生日,睡前为妈妈捶一捶背、洗一次脚等;同时结合不同年级特点,开展了母子互动娱乐竞赛、背对妈妈为妈妈画像、母子拼盘等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绝大多数家长的热烈欢迎。李梦的妈妈在谈到自己当时的感受时仍深有感触,“感到自己多年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因为孩子的心中有了我,他学会了如何去关心和疼爱别人了。”而孩子也从活动中获益匪浅,不少高年级学生曾声称做不到,如今却体会到“妈妈的爱是最深厚、最无私的,然而我们给妈妈的爱,才是天底下妈妈们最快乐、最欣慰的”。

  此类活动能架设起两代人心理沟通的桥梁,并能通过爱父母推广开来,从而培养起孩子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的品质。(王孝进)

 
 
上一篇:乳山市南黄镇中心学校开展“诚信+”系列活动
下一篇: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第二期亲子观影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滕州市官桥镇:生态赋能绘就美丽乡村新图景
滕州市官桥镇:生态赋
郯城县高峰头镇开展“让春天多一点绿”植树造林志愿活动
郯城县高峰头镇开展“
淄川:小学生植树节里植树忙
淄川:小学生植树节里
沂水县杨庄镇:小小蓝莓大产业 乡村振兴结硕果
沂水县杨庄镇:小小蓝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