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快讯

莒县桑园镇中心小学“生命之水”重环保

时间:2023-03-29 08:47:1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水是生命之源,节水意识要从小养成。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莒县桑园镇中心小学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开展以“珍爱每一滴水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主题升旗仪式、校园广播等方式营造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的活动氛围,各班利用班队课和黑板报、手抄报等宣传阵地,进行宣传教育。

  启动“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号召孩子们自觉杜绝浪费现象,见到滴水的龙头要及时拧紧,使用自来水时尽量开小水龙头,并制作“节水从我做起”实践卡片,记录自己每天的节水行动,从点滴处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热爱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让节约用水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

  同时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心中播下“节水”的种子,学校组织开展了“生命之水”科普进课堂活动。

  课前,任课老师根据课件和教案进行了认真的备课和实验的准备工作。

  课堂上,六位老师分别从水与生命、水与生活、辨别天然水和纯净水、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四个方面为孩子们宣传水的科普知识。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做实验,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孩子们不仅认识到水的重要性,认识到我国水资源的紧缺和宝贵,了解到饮用水的好坏对人体的健康有着直接而重要的影响,掌握了健康饮水的方法、时间等科学道理。更通过实验辨别了纯净水和天然水,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课后,学校还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学生把学堂上学习的知识传给家长,带动周围人积极参与到节水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王孝进)

 
 
上一篇: 莒县碁山四中诗意化学百变创意
下一篇:莒县安庄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规范书写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四溢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