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浪潮“雏鹰计划”大学生就业培训——济南大学

时间:2022-11-03 16:54:2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2022年10月25日下午14时,浪潮“雏鹰计划”《大学生就业培训》在济南大学双创学院报告厅举行。本讲座以“从创新到创业(一)——创业思维的认知与思考”为主题,特别邀请齐鲁工业大学教师、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人社部SYB创业讲师、山东省教育厅优秀创业指导师、浙江大学国际创业学院创业导师,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创业导师江克营老师主讲,现场将近50名学生参与,线上直播间人数峰值超过300人,直播间点击量8000+。

  江克营老师分别从创新创业的概念、创业思维的认知、创新创业时代特征三个方面去讲解创新创业的认知和思考。创新创业的概念分别从广义和狭义的层面来概述,广义指所有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特征的、能够增进经济价值或者社会价值的活动,狭义是指个人或团队自主创办企业;并阐述了创业的意义:“济天下”——创业对社会的意义,“善其身”——创业对创业者的意义。创业思维认知方面以6种形式来具体分析:利用手头资源快速行动、根据可承受损失而不是预期收益采取行动、小步快走,多次尝试、在行动中不断吸引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把行动中的意外事件看成好事、把激情当成行动的动力;时代特征方面分别以创新驱动、互联整合、模式升级、变革发展四个大方面特征来详细讲述分析。

  讲座过程中江克营老师结合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及线上直播间的同学们介绍了创新创业生涯的构建及方法,同时对各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直播间同学们也互动频繁,纷纷表示今天得讲座干货满满,课后也有同学细心咨询创业难点和问题,江克营老师耐心为同学解答疑惑,同学们通过讲座不仅了解了创新创业的思路和意义,也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启发,这无论是对于创业还是参加今后的创新创业大赛而言都具有非常实用的意义。江克营老师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运用本次讲座学到的知识为以后的创新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学期我们将陆续开展30场主题课程讲授或名师大咖分享,内容涵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女大学生实用礼仪、高效表达与沟通、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大学生创业核心能力培训、大学生压力情绪管理、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宣讲课等精彩内容,敬请持续关注。

 
 
上一篇:浪潮“雏鹰计划”大学生就业培训系列活动----山东中医药大学专场
下一篇:泰诺®直播云课堂,数百学员在线互动,热度爆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春景相伴农事忙
郯城:春景相伴农事忙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甜蜜”致富路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规范书写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