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开展医务人员医患沟通技巧培训

时间:2023-04-17 09:40:36  来源: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提升我市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根据往年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整体情况,针对群众反映较突出的痛点,难点问题。尤其普遍存在的“医务人员服务态度不好”这一项。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务人员医患沟通技巧的相关培训,此次会议由主任医师曹培征主持,各科室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曹主任就医患沟通目前存在的问题、分析医患沟通不顺的原因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医患沟通等组织全院各科室人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

  会议现场,曹主任提到了多个典型案例的处理方法,一针见血的指出产生矛盾的症结所在。要求中心所有职工对前来就诊的群众能够保持“四心”:热心、爱心、耐心、细心。务必落实“三到位”:解释到位、办理到位、服务到位;贯彻“三认真”:认真听取意见、认真分析原因、认真思考方法,中心质控科表示务必要抓好内部管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首诊负责制”,制定关于工作态度的奖惩制度,将改善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作为医务人员,在不断提高提升自身的素质,技术和能力的同时,也应学会运用沟通技巧和方法,与患者及其家属建立友好的医患关系,温和的服务态度不仅能增强患者的安全感,而且有效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和信任度,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于小会)

 
 
上一篇:费县农广校组织开展 “鸿雁”人才葡萄园艺技能培训
下一篇:山东微山: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培训助力退养渔湖民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
郯城县虎崖茶场全面进入采茶季
郯城县虎崖茶场全面进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化放光彩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院花满园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