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视

长篇现实题材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央视热播

时间:2024-01-22 12:51:0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指导,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文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润大美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的长篇现实题材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在央视黄金时间热播,优酷、腾讯、爱奇艺、芒果TV同步播出。

  该剧由王智慧担任总制片人,马继红编剧,潘镜丞执导,王雷、韩雪、王龙正、许龄月领衔主演,马少骅、于洋、陈逸恒、徐百慧、徐娇、李光复、董勇、郑卫莉、王仁君、何明翰、王会艺、张秋歌等实力演员倾力加盟。作为以大运河为背景的重点剧目,《运河边的人们》聚焦党员干部路长河的勤政实干,通过治理河道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化,完成世界申遗;打造大运河旅游金名片,树立城乡共同富裕样板等一系列事件。

  为精彩展现大运河上的中国巨变,《运河边的人们》充分发挥主旋律创作优势,集结了金牌主创团队。该剧出品人高军和编剧马继红曾联手打造《外交风云》《彭德怀元帅》等多部主旋律作品,马继红还同时获得“飞天奖”“金鹰奖”最佳编剧奖。《运河边的人们》也是两人继献礼建党95周年的《彭德怀元帅》,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外交风云》后,联手打造的第三部献礼巨制。该剧导演潘镜丞作品风格独特,曾多次获得优秀导演奖。潘镜丞表示《运河边的人们》聚焦重大现实,是为人民而歌,为新时代的强盛而歌,“这部剧讲述的是大运河的改变,以及沿岸人民对运河的付出。大运河变化之大、生态保护力度之大令人震撼。”

  演员方面,《运河边的人们》由王雷、韩雪、王龙正、许龄月领衔主演。曾在《功勋》《百炼成钢》《平凡的世界》等多部主旋律剧中有不俗表现的王雷如何演绎新时代的运河卫士——路长河,韩雪饰演的梁子言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实现个人理想,曾出演由汪涛执导的电影《追光者》,在片中饰演女三向梦的青年演员王会艺在剧中饰演梅朵。王龙正饰演的周海涛、许龄月饰演的乔雨如何延续大运河的故事,他们如何演绎新时代大运河“变形记”,是该剧的精彩看点。此外,马少骅、于洋、陈逸恒、徐百慧、徐娇、李光复、董勇、郑卫莉、王仁君、何明翰、张秋歌等实力演员的倾力加盟,也构成了一幅气象万千的大运河群像画卷,无疑为《运河边的人们》增添了多重看点,令人期待。

  一条大运河,半部中华史。中国大运河跨越六省二市,长达1700公里,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长河中展现巨大民族凝聚力、向心力和文化力的一项重大标志性工程,2014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相较于以往局部展现历史中大运河的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首次将视角立足当下,以东江市的大运河治理和保护为叙事线索,通过大运河的治理、繁荣、发展,多维度展现了一幅充满激情和活力的新时代画卷。大运河沟通着历史和现实,沟通着中国与世界,也沟通社会与人生的方方面面。剧中涉及到各行各业的众多人物,他们独特的性格和命运,推动着故事发展,折射出新时代党员干部“勤政为民”的精神风貌和新世纪大运河“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迁。

  据悉,为真实展现大运河新时代风貌,《运河边的人们》在浙江湖州、杭州实地取景拍摄。拍摄期间,剧组实地取景1200余次,场景搭建近百处,动用外籍演员上千人次,群众演员三万人次,调动船只近百艘。编剧马继红更沿着大运河一路采风、采访,和百余人进行交流对谈。在一次次与大运河的亲近中,她为《运河边的人们》定下了创作基调——既要能传播时代主旋律,也要有生活的烟火气。

  基于此,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的创作和播出无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浙江省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并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我们的新时代”重点电视剧片单。

  路长河要如何治理大运河?面前重重困境,又该如何化解?背后家庭的难题,又有谁能解决?长篇现实题材电视剧《运河边的人们》正在热播。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时代情感剧《青山遮不住》演绎父辈情怀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西冶工坊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中华诗词大会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璀璨  淄博市淄川区刘永强获得首届山东手造大工匠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