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

《白云之下》亮相上海电影节 十余年只为完成最特别的承诺

时间:2020-07-28 14:20:1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由王瑞执导,陈枰编剧的电影《白云之下》于昨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作为开幕影片做了首场展映。观影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导演王瑞、编剧陈枰、主演吉日木图、塔娜以及特别出演涂们映后惊喜亮相,与观众交流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讲述这部“最特别的创作”。

  十余年初心不改 涂们赞白云剧组创作用心

  《白云之下》讲述了一对普通的蒙古族牧民夫妻因生活追求的不同而产生的生活困境,妻子萨如拉向往的美好生活是在草原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丈夫朝克图却相信美好的生活不在草原而在远方。两人思想的错轨让一个本该幸福的家庭充满了分歧与波折,也让银屏前的观众对人生中的“选择与妥协”有了新的思考。

  在昨日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的发布会上,回忆起这部作品的诞生历程,编剧陈枰告诉我们“从2005年开始着手创作,影片经过十几年,终于得以满意地呈现在大家眼前。”即使影片诞生的过程并不容易,导演王瑞始终觉得是一件幸福的事,“季节跨度很大,影片拍摄了很长时间,有一群人在一年只干这一件事,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金马影帝涂们更在现场毫无保留的表达了自己对这部电影的真切喜爱“虽然戏份不多,但我也很努力的下了功夫;主创们为此都付出了很多感情,这是非常难得的,我能感受到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剧组。”

  特别的主演 千里挑一才找到最适合男女主角

  除了绝美的草原风光和深刻的情感内核,电影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男女主角的惊喜表现。在采访中,导演王瑞也承认这是自己拍过五部戏中,选角最困难的一部。“想要完全还原朝克图和萨如拉的人物个性,演员既要熟悉蒙语,又要在真正的牧区生活过。”在遇到干净的吉日木图和塔娜后,导演才确认了脑子里的东西。

  吉日木图和塔娜的刻苦和敬业也没有让导演失望,回忆起最难忘的拍摄经历,吉日木图表示“自己开始的压力很大,王导从不会说自己演的好坏,但会耐心解释人物的内心。有一场冬夜展现暴风雪的戏,戏里要求自己穿的很少,零下四十度还需要背着、拖着女演员拍很久,那场戏很难,但呈现效果很好”。虽不是专业演员的塔娜,也很高兴自己能参与到这部高质量的作品中“暴风雪那场戏我们从第一天的中午十二点拍到第二天凌晨四、五点,很辛苦但学到了很多东西。”

  特别的渊源 不止是电影创作更是一生一世的承诺

  电影结尾处王瑞导演对妻子的怀念让许多观众泪目。对于他和编剧陈枰而言,《白云之下》不仅仅是一部质量上乘的电影作品,更是一个必会兑现的承诺。面对采访,王瑞动情的表示“萌生创作这部电影的想法是在2005年,我与妻子聊天,说想拍一部自己真正想拍的电影,于是妻子找了朋友陈枰推荐了这个故事。”而提起这份承诺,编剧陈枰老师声音有些哽咽:“十几年来,我一直在花钱续买原作的使用权,这是对王瑞妻子的承诺,我们一定要办成。”

  面临中国电影商业化的转折点,文艺电影的市场受到极大影响,但集结了电影学院大牛教授的《白云之下》团队仍然用最专业的实力,和最严谨的态度做出了这部特别的电影;各国际A类电影节中频频获奖,电影足以证明影片的上乘质量。

  电影《白云之下》由旗帜(上海)数字传媒有限公司、青年电影制片厂、无锡超导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由王瑞执导,陈枰编剧,吉日木图、塔娜主演,艾丽娅、涂们、哈斯其其格、其那日图、恒哈图乐队等特别出演。该片将于7月31日(本周五)全国公映,快邀请家人朋友走进影院,静心感受这部匠心打造但“最特别的创作”吧!

 
 
上一篇:《八佰》的动静与黑白 | 名家
下一篇:电影《白云之下》全国点映开启!来一场直面“精神归属”的心灵对话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