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电影

电影《傍晚向日葵》获金鸡奖两项提名

时间:2023-10-17 09:46:2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今日公布提名名单,青年导演李旭处女作电影《傍晚向日葵》荣获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摄影两项提名。片方发布金鸡奖提名版海报,女主人公极致情绪表达的面部铺满画面,夸张虚化的处理让观众顿时生出某种一探究竟的好奇感。作为一部中小成本影片,电影《傍晚向日葵》以一种散文诗式的影像表达,探讨生与死的哲学命题。据悉影片将于年内全国上映。

  跨越年龄层的情绪共振 90后导演的生死哲思

  电影《傍晚向日葵》是90后新人导演李旭携手“金鸡”、“华表”双料影后娜仁花以及多位实力主创共同谱写的一首生命之诗,一个女人如何面对死亡?人类如何面对生命?女主人公徐曼芳是一位母亲,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地也是一位“母亲”。生命的流逝就像一位母亲慢慢地走向、走进另一位“母亲”的怀抱。徐曼芳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回到了记忆中的乡村。现实、虚幻、时间、梦境都被打碎。看见了过去和未来……影片此前已在多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电影节斩获大奖,此次荣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摄影两项提名,再次印证了影片的艺术品质。

  据悉,影片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第三十届大学生电影节“南国(珠海)电影周”特别推荐影片开幕放映后,现场有00后大学生观众对导演李旭表示,自己从影片中看到了生命力的澎湃,看到了一种区别于其他电影的叙事方式,同时也读懂了导演的艺术表达。电影《傍晚向日葵》在不同年龄、不同圈层的观众中,意外出现了情绪共振的效果,这也成为影片的一大特色。除了观众,业内电影人同样也对电影《傍晚向日葵》高度赞誉。著名导演谢飞认为,李旭导演高质量地创作出了一部有价值的艺术作品,不仅影片故事内容丰富,拍摄手法也稳重细致,谢飞导演称影片为一部“出手不凡的处女作”。著名导演霍建起表示,《傍晚向日葵》作为李旭导演的处女作, 无论是影片的完成度,还是导演沉着冷静的执导能力都可圈可点。“这部电影让观众看到,虽然主创年龄层跨度较大,但对艺术的追求和对美的欣赏是相通的”。

  专注艺术创作本身 极具探索气质的“未来电影”

  电影《傍晚向日葵》的主创人员与金鸡奖也颇有渊源,主演娜仁花曾三次提名、一次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美术指导曹久平曾凭借《我的父亲母亲》、《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两度获得金鸡奖最佳美术奖,剪辑指导周新霞也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剪辑提名。对于此次获得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摄影两项提名,导演李旭表示:“中小成本故事片与大投资的故事片,对影片的质量要求是同一个标准、同一个尺度,所以说中小成本故事片也要注重整个影片的综合艺术效果,让导演能够在剧本、表演、视觉呈现、光影造型、音乐音响表达、后期剪辑制作上彰显功力。”

  影片《傍晚向日葵》以专注于艺术创作本身、致力于呈现真切生命体验的态度,为观众带来了一部具有艺术探索使命的“未来电影”。导演李旭表示,片中女主人公“寻根”的行为是一种智慧,是可以展望未来的,也是对危险的一种防御。电影古朴、唯美、简化的影像质感不仅指向一个女人,而是借此放大到人类。据悉,电影《傍晚向日葵》将于年内与全国观众见面。

  电影《傍晚向日葵》由李旭执导、娜仁花主演,影片由大焱地文化传媒(河北)有限公司出品,河北传媒学院摄制。

 
 
上一篇:电影《战火秦腔》通过国家电影局立项备案革命历史文化大剧受关注
下一篇:电影《爸爸的谎言》点映开启,用亲情测出百态众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桓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福龙迎春闹元宵”系列活动
桓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郯城县杨集镇制作萝卜灯闹元宵
郯城县杨集镇制作萝卜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德州环卫:全力以赴清冰除雪保畅通
德州环卫:全力以赴清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