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琴岛四季·秋”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17 09:50:56  来源:市南区  作者:  字号: T   T

 

  管弦齐鸣奏响时尚旋律,中西合璧传递幸福声音

  11月13日晚,由市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琴岛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琴岛四季·秋”音乐会在青岛音乐厅成功举办。来自市音乐家协会、市南区党政机关、琴岛音乐家协会以及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首先在八骏室内乐团精彩的室内乐《嫚儿嫚儿你快扭》《红高粱叙事曲》中拉开序幕,笙箫齐奏、琴瑟和鸣,代表着国乐“八音”的各种乐器悉数登场,在完美展现传统丝竹乐曲精髓的同时,又独具创新的营造出魅力十足的“中国气质”,使音乐会一开始便赢得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钢琴四手联弹《假面舞会华尔兹》选段,通过多样化的钢琴演奏技巧,将优雅的旋律、灵动的节奏表现的淋漓尽致;歌剧《蝙蝠》片段、g小调长笛三重奏、怀旧歌曲合唱等精彩演绎,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声如天籁的童声合唱《小螺号》《歌声与微笑》等经典歌曲,勾起了全场观众美好的童年回忆;二重唱《又见小河淌水》由岛城知名音乐人、琴岛音协副主席晓凯改编,张莉莉、晓凯共同演唱,将流行元素与传统民歌完美融合,重新焕发出别样的美好韵味。

  旋律优美、演技高超、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断将音乐会推向高潮,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典冀交响管乐团倾情演绎的管乐合奏《情热大陆》,带来了极具动感的拉丁风情乐曲,管乐改编版本《我的中国心》,用旋律传达出全球华人对祖国的深情赞美和无限热爱,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乐弦室内乐团则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经典浪漫的勃拉姆斯代表作《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和体现革命先辈奋勇刚毅的红色经典名曲《红旗颂》,让人们在优美旋律中不断回味那些令人激动的光影时刻。

  最后,由琴岛音协副主席任安倾力打造的乐队演奏版《我的祖国》音乐声缓缓响起,琴岛音协主席孙道东带领全体演员上台合唱,为整场音乐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市南区琴岛音乐家协会成立后组织的首场大型音乐活动,节目均由协会人员策划组织和担纲演出,展示了琴岛音乐家协会在新时代的号角中扬帆起航、锐意创新、勇攀高峰的决心和弘扬文化、汇聚人才、创作精品的信心。

  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经常开展各类精品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居民人文涵养和艺术品味,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贡献市南文艺力量。(撰稿:张立强)

 
 
上一篇:影视交响音乐会悠扬响起 2020意大利电影周在青岛音乐厅圆满落幕
下一篇:2020半月湾国际沙滩音乐节7月31日将盛大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