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东莞原创歌曲《你在爱就在》MV发布 讲述城市追梦故事

时间:2023-03-13 17:14:3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玉兰花开,你在爱就在。3月12日,东莞原创歌曲《你在爱就在》全网发布。太阳之子的悠扬旋律搭配粤语说唱,以一个在东莞追求梦想的奋斗者为视角,以一种平实的力量,触及对梦想、对东莞的热爱,奏响文化强市“东莞创作”新乐章。

  歌曲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著名音乐制作人方奕作曲,广东知名词作家张龙跃作词,知名莞籍音乐人童达琴编曲,东莞本土知名男声组合“太阳之子”演绎。

  歌曲MV在抖音、小红书、视频号、B站等各大平台发布后,引发了广大东莞市民以及“太阳之子”全国歌迷的广泛转发分享。他们纷纷点赞评论,认为《你在爱就在》歌曲莞味十足,魅力四射,是一首感动心弦令人振奋的原创作品。

  以歌为媒 表达一座城市的青春和梦想

  “那一年的春天,我来到南方的车站。家乡的夜色,隔在千里之外,有些茫然,有些期待……”东莞接纳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追梦者,他们在东莞挥洒青春,东莞因他们的到来迸发勃勃生机。

  《你在爱就在》MV中的歌词、曲作家方奕的创作围绕城市和人展开。那些激荡在时代洪流中的声音,幻化成小小的音符,讲述着这座无数年轻人实现梦想的青春之城——东莞。

  东莞是一座常住人口平均年龄只有34岁的“年轻”城市,青春和潮流的气息弥漫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方奕说,《你在爱就在》是从一个刚刚来到东莞追梦的奋斗者的视角切入,从第一阶段对东莞的初见之情,到第二阶段留在这个城市工作,为梦想而拼搏,到第三个阶段在这里组建家庭,最后东莞就变成了家。因为爱,所以大家汇集在东莞。

  词作者张龙跃说,东莞是一个只要肯努力就可以改变命运的地方,一个可以创造奇迹的城市,虽然歌曲中唱的是平凡人的小故事,但正是这千万的平凡的追梦者,唱响东莞大时代发展的主旋律。每一个追梦者在城市中挥洒的汗水、泪水、聚散与离愁,激情与憧憬,构筑了城市的灵魂与精神。

  “太阳之子”倾情演绎 传递城市之爱

  《你在爱就在》由东莞知名音乐组合“太阳之子”倾情演绎,歌曲节奏悠扬舒缓,旋律婉转空灵,词意平实真切,用温暖的声线传达了细腻深沉的感情。“太阳之子”的男声四重唱,让整首歌曲听起来非常平稳、流畅,既像波浪一样此起彼伏,又像朗诵诗歌一样娓娓道来,极具催动情感的张力和渗透力。

  “太阳之子”男声重唱组合成立于2008年,由四位东莞本土音乐人陈国科、陈岸如、陈泉章、黎耀江组成。成立以来,“太阳之子”注重东莞城市情怀的表达与传播,通过多种媒介渠道传唱歌咏东莞的原创歌曲,演唱和积累的作品已达百余首,其中原创作品20多首。

  陈岸如对歌曲中表达的情感非常有共鸣。“太阳之子”四位成员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音乐而结缘,因共同的梦想与追求来到东莞,在东莞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把东莞当成家。歌曲中透露着一种经历变迁后的韵味,像是在传唱一个传奇的故事,生动而真实,歌词表露着和煦温暖的真挚情感。

  “‘太阳之子’的男声四重唱能够呈现一种和声的力量感,这种和声也契合歌曲中想传递的“因爱相聚”。演绎这首歌曲时,四位演唱者的声音,就像是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脚步,不同的方向,不断汇聚,最后汇集成城市的声音。”方奕说。

  歌曲MV“莞”味十足 展现时尚活力

  “岭南,有咩偏向,特别偏爱。肯定先爱,东莞。点解中意,文化可以 古迹非遗,样样,都冇得顶……”《你在爱就在》MV呈现出潮流、时尚的城市活力。歌曲中极具东莞特色的说唱,把东莞的美食、篮球、文化、科技各种城市元素融入歌曲,让这首歌曲“莞”味十足,潮流而时尚,贴近年轻观众。

  为了讲述好东莞这座无数年轻人实现梦想的青春之城的故事,此次《你在爱就在》的风格选用比较活力灵动的风格,呈现潮流的城市节奏,加上粤语说唱,整个音乐风格都更加年轻时尚。《你在爱就在》MV的视觉表现上融合文艺与科技于一体,将街舞、元宇宙、动漫、赛博等潮流元素进行多元呈现,巧妙使用实景与虚拟相结合制作手法,通过MV的音乐和画面,让人感受到了东莞城市前沿科技、时尚潮流和活力节奏。

  原创歌曲《你在爱就在》,是推动文艺创作体系打造“东莞创作”品牌推出的精品力作。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落实东莞市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大会精神,大力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健全名篇名作创作、名家名师引育、名品名团塑造三大工作机制,推动文艺创作体系打造“东莞创作”品牌。

 
 
上一篇:2023济南麦田音乐节收官,李荣浩、许巍、徐佳莹火热开唱
下一篇:网易云音乐举办首届云村用户节,用行动践行“和用户在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叶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地草莓”试种成功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豹DM-i重塑主流中型轿车市场价值标杆
优势明显品质出众,海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