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我与“大挎包”的不解之缘

时间:2020-04-29 10:07:0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什么是“大挎包”,小时候,“大挎包”是一种向往,因为里面装满了千家万户的财富;长大后,“大挎包”是一种指引,像一座灯塔,给人指明方向;现在,“大挎包”是一种信仰,植根于心,永不褪色。

  小时候,“大挎包”给我了无限的向往与追寻。记得第一次与农信亲密接触是1998年的冬天,那时我才十岁,大冷天陪着母亲到储蓄所领取小麦补贴,当时一位非常漂亮的阿姨问我,“小姑娘你知道存折密码吗?请你在这里按一下。”我看着阿姨的脸,回想着爸爸的嘱托,按响了六位数的密码,和妈妈顺利地取走了陆佰元小麦补贴款。那时候的陆佰元对我来说,真是沉甸甸的,我想这个地方真得好神圣啊,它存放着多少人的信任!临走的时我不时回头张望,我感觉虽然隔着冰冷的玻璃,柜台高高的,但是温度却在心底慢慢上升!那一抹微笑,那一句轻声细语,让我难以忘怀!那时候我就暗自发誓,一定要努力成为这里的一员,不仅可以像阿姨一样给别人带来温暖与信任,同时也能够管理着所有人手中的财富!这是我儿时印象中“大挎包”的集结地,也成为我长大后梦寐以求的殿堂。

  长大后,“大挎包”是一种时代精神与导向指引。毕业那年,父母建议我留在大城市工作,但是我没有。在我看来,回报社会,回报家庭,回报父母不受地域限制,所以我毅然决然地选择回生源地工作。当时我密切关注着农信系统招聘信息,并于同年8月正式被录取为农信员工,在“大挎包”精神光芒四闪的地方,我的农信梦真正得以实现。值得庆幸的是,2014年蒙阴农信社组建农商银行,完成了历史性的蜕变!而2014年8月我成为商行改制以来的第一批大学生客户经理,深感光荣与责任!

  现在,“大挎包”对于我来说是流淌在血液,植根于灵魂的永恒信仰。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在农商行已工作了六个年头,作为一名普通的客户经理,每天与形形色色的客户打交道,我坚持微笑服务,热心为客户办理各项金融业务,耐心为客户解答金融困惑。听到客户说得最多的就是“谢谢”,偶尔有客户夸赞农商行,我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也真切体会到了自己劳动的价值。

  在工作过程中,有一件让我倍感欣慰的事,时至年底,各公司到了资金周转的紧张时期,我们走访考察过程中,发现蒙阴某种禽公司进鸡苗款紧张,向我们提出资金需求,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贷前调查,并且进行资料收集,通过考察发现公司有较好的信誉,是我县的现代化科技化养殖企业,每年都按时纳税,产品销量较高,经营效益较好。为了尽快解决企业的资金问题,我们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在三日内为企业发放贷款4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贷款发放15日后,我们进行了贷后检查,该公司罗总激动地拉着我们的手说“多亏了农商行,我们的鸡苗种才能成功上线,快去看看我们科技化鸡场!”听到罗厂长的话,我心里特别欣慰,我觉得几天来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不仅为企业解决了困难,而且也切实履行了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宗旨!

  我和所有平凡而敬业的同事们一样,我践行着“大挎包”精神,我热爱农商行,热爱自己的岗位!虽然我只是平凡的个体,但是农商行却给了我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成长的机会;农商行不仅让我融入到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更充分展示出一个敢于奋斗的年轻人在社会建设中的价值!

  无论任何时候,“大挎包”精神一直是农信人“传递幸福”的制胜法宝,它亦然在这个时代熠熠发光,新时代的“大挎包”精神被赋予更新更深的涵义。我感恩农信大家庭,感恩自己是一名农信人,工作时间越长越能深层次理解 “立足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使命、“惠农兴商,成就梦想”的愿景,今天“大挎包”精神已成为每一位农信人的代名词,也将在现在和将来代代农信人身上传承与发扬。

  撰稿人:孙田田

 
 
上一篇:临商银行龙潭支行力推惠员卡营销服务工会会员
下一篇:罗庄:创业担保贷助力小微企业和自主创业者渡难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