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金融机构如何在数智化时代实现加速跑?

时间:2020-12-02 10:29:4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1月27日,由京东智联云、山东建投科技联合主办,商业新知承办的数字化时代新金融领袖峰会召开,峰会以“数智未来·新金融”为主题,来自金融产业界、科技界、学界等近200位专家及嘉宾共聚峰会。围绕政策、业务、用户三个维度,分享前沿技术及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参考和借鉴,共同探讨数智时代新金融的趋势与未来。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01202/70442269aaef900c094c0f8aff178e65.png

  当前,数字化风暴席卷全球,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支柱之一,金融业承担着助推产业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的双重使命。数智化转型升级成为金融机构的必经之路与未来趋势。

  京东智联云副总裁金旸在峰会致辞中表示,后疫情时代,金融服务的线上化、数字化趋势愈加明朗。传统金融机构生存受到巨大冲击,亟待“数智”破局。未来5-10年,金融业将从增量市场走向存量市场,用户线上化进程加快。多元化的金融发展形态,成为金融业面对的挑战。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青岛市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伟光等青岛市金融科技相关指导部门领导出席并讲话。

  金融机构上云赋智

  深挖创新发展新路径

  以京东智联云、山东建投科技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伙伴与同行者,面向金融机构业务场景,提供多维闭环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找到目标人群,并提供优质服务;帮助金融机构降本增效,为金融业务的开展注入新的动力,实现数据驱动增长。

  山东建投科技董事长、总经理姜明英表示,打造未来金融,金融机构核心交易系统亟待数字化改造。构建金融机构数字化能力,则需要建立强大的组织支撑体系,从根本上重新构思业务战略、运营的技术模式。

  数智赋能,以科技助推产业发展。如何利用金融科技助推金融机构数智发展,成为峰会的焦点。

  全链路服务能力

  助力金融机构“加速跑”

  在新一波技术浪潮冲击下,金融机构构建“全渠道、全业务、全智能”的服务能力十分关键。京东智联云通过“云-管-端”全链路服务能力,致力于加速金融机构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围绕业务永远在线、服务无处不在的目标,京东智联云与众多金融机构深度合作,深挖金融科技应用需求,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为金融业务发展提供创新活力。

  目前,京东智联云已在金融机构的私有云、数据中台、金融大脑、智能网点、智能客服、智能风控等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助力银行网点数字化转型方面,京东智联云打造的金融大脑,使人工智能技术与金融数据、场景高效融合,为金融机构智能化升级提供一站式能力支撑平台。

  在金融机构“促活拉新”方面,京东智联云搭建会员服务平台,通过基于场景的会员生态建设,构建积分体系、强化会员运营,实现留存、促活和拉新,助力金融机构打造“知人、知货、知场”的数智营销新模式。

  在提升工作效能、服务质量、用户体验方面,京东智能客服不仅可以轻松自如面对千人、千面、千景,还能为消费者带来有温度、可信赖的服务体验。同时,京东智联云打造的RPA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构筑繁荣技术生态

  推动金融产业数智化进入新阶段

  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的技术服务在零售、物流、金融等十余个行业深耕多年,对外输出的每一项技术历经京东618、11.11等大促期间,高压实战场景的极限挑战压力。

  从过去到现在,技术进步持续驱动着产业变革。作为京东集团的技术基石,京东智联云已经历多年千锤百炼的技术打磨。未来,京东智联云将持续加大对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投入,不断升级迭代,满足金融机构更多场景需求,助力金融机构数智化转型。以金融科技化解和应对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各种风险,实现金融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推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平稳发展。

 
 
上一篇: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召开2020年网点对公流程导入项目启动会
下一篇:中国银行济宁泗水支行开展代发薪上门送券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