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财经

微众银行微业贷助推曹县养殖业发展,奔赴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24 10:11:2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现在曹县的经济发展比以前好多啦,年轻劳动力在家既能守着孩子护着老人,还能比去外面打工挣得还多。”

  眼前这名男子叫王西学,是曹县宏博养殖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宏博”)负责人。“宁要曹县一张床,不要上海一套房,作为曹县人民还是感到骄傲的。”他提到,曹县的汉服和木制品近来成为了热度极高的“网红”。除此之外,曹县的畜牧养殖也是当地的支柱产业之一,目前已逐步形成了批量、标准化养殖的成熟模式,产出稳定,质量优良。如今人们热衷的卤鸭脖、卤鸭架、卤鸭翅、卤鸭肠等“网红”零食,其原材料就可能来自于这里。

  帮助养殖户增收稳收,支持养殖业批量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跟随王西学走进老乡家里敞亮、整洁的鸭舍,健康的鸭子们在笼里撒欢奔跑。据了解,宏博主要养殖肉鸭,以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进行经营。通过与养殖户签订收购协议,宏博为这些养殖户提供鸭苗和饲料,鸭苗成熟后再组织收购成鸭。这种相对科学的养殖模式,大大提升了养殖效率,让当地的养殖业发展逐渐走向规模化。

  此外,宏博还为当地养殖户提供养殖技术支持、信息咨询等一整套养殖管理服务,传授养殖户们科学养殖的方法,也会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去养殖户棚舍开展疫苗注射及防疫工作,帮助养殖户进行科学养殖,减少因病疫导致的损失,共同实现增收稳收。

  对于曹县养殖产业的发展,王西学也有自己的独特想法。王西学的公司成立之初,遭遇了养殖环境差、养殖技术不过关、盖不起养殖棚、鸭苗病死率高等重重考验,走了不少“弯路”。但王西学未曾想过放弃,缺技术,就找大企业学习先进养殖技术,缺好饲料好鸭苗,就找好的品牌进行合作,缺棚舍,就带养殖户慢慢筹钱建立标准卫生的大棚。如今,曹县当地养殖业已然迈入高速发展阶段,“我希望建立更多标准化、专业化的养殖棚舍,这才是曹县养殖业的未来。”王西学笃定地说。

  以线上化金融服务优势,带动农业产业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不论是专业养殖技术培训,还是防疫队定期上门服务,均少不了宏博所代理的品牌——山东玖瑞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瑞集团”)的支持。玖瑞集团是山东省知名龙头企业,不仅能为经销商提供稳定优质的饲料,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当地政府政策大力支持下,利用社会资源帮助像宏博这样的经销商,以及其下游更多养殖户做好养殖工作,全面覆盖了养殖产业的方方面面。

  帮助下游经销商解决进货资金问题,也是玖瑞集团的重要工作之一。王西学表示,随着合作社规模不断扩大,现在进货常常一下要拿出几十万现金,资金压力非常大。玖瑞集团向王西学推荐了微众银行微业贷这一标准化的对公贷款产品。“微业贷批下来的额度很合适,恰好能够满足每次进货的资金需求。”提到微众银行微业贷,王西学赞不绝口。

  在微众银行微业贷经销商贷款的帮助下,王西学的公司几次度过备货资金短缺的难关。在宏博为一些养殖户垫资买鸭苗和大量采购鸭饲料的时候,微业贷有力缓解了其“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微业贷不过度依赖核心企业信用、无需抵质押的特色,也有效提升了宏博获取银行融资的成功率。

  王西学经常奔波在路上,很少有时间来往银行网点进行办理业务。微众银行微业贷具有线上化的优势,让王西学仅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贷款申请、提款和还款的全部操作。“体验非常好,也不用一趟趟跑银行去提交资料做抵押贷款了,我的手机就成一个银行柜台了,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操作,做生意可真简单多了。”

  微众银行微业贷拓宽了经销商企业的融资渠道,通过减轻经销商备货的资金压力,提升了经销商养殖要素的供应稳定性,惠及众多当地的养殖户。微众银行微业贷不仅帮助宏博这样的经销商企业健康成长,也助力曹县养殖业朝批量化、标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缓解当地就业问题,减少大批年轻人才外流,助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

  “让更多年轻人留在当地,带领全县共同致富”

  王西学工作之余常去养殖户家里拜访,十分关心养殖户的家中情况。“我和养殖户都是朋友,谁的家里有事我都会照顾一下。”宏博的经营模式帮助许多年轻人留在了当地发展,让他们既能留在亲人身边守着孩子护着老人,还比孤身一人去外地打工挣得还多。这或许也与王西学自己的创业经历有关,家在曹县的他最终选择在家乡创业,也是怀揣着一份美好的愿景,希望带着家乡的老乡们一起致富,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免去颠簸,陪伴在家人身边,带着一家老小快乐奔小康。

  “收入提高了,农户日子也就过得越来越好,这也是我们公司社会责任、社会价值的一种体现。”王西学自豪地提到,公司从2008年初只有5户养殖户,发展到现在在曹县已有100多户协议养殖户,年均净收入可达到18-20万元,助力曹县造就了一批批脱贫致富的新农人。在王西学这样有抱负的年轻企业家的带领和全县人的共同拼搏下,曹县从以前的贫困县,已经成长为今天年纳税达到160亿元的“网红县”。

  微众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民营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深度布局现代农业产业数字供应链,以线上化优势积极服务小微企业。目前,微众银行已与正大、海大、玖瑞、新希望等饲料品牌,极飞科技等智慧农业科技公司,中化化肥、中农化肥等化肥品牌,蒙牛、光明等乳业品牌达成合作,深入服务了农业产业链条中的小微企业,以支持链属企业带动产业链稳定发展。

  在微众银行微业贷高质效的金融服务下,曹县的农业发展将继续向高质量发展看齐。未来,微众银行微业贷将持续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触达率,为农业产业稳定提升和小微企业蓬勃发展赋能,助力“乡村振兴”目标早日达成。

 
 
上一篇: 农发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莒南农商银行 “三个助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