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高考频道 > 资讯

山东科大泰山科技学院“五个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5 17:32:02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作者:章来方 丁海奎  字号: T   T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过“五个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构建一盘棋格局。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快速反应,迅速部署,立即成立工作领导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部署到位,形成全院“一盘棋”工作格局,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主动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安全。

  打造一个堡垒。学院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要求,建立了严密的防控体系,强化校园封闭管理,打造了一个牢固的防控堡垒。学院发出了面向师生和社会的一封信,告知师生推迟开学,全体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校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置专门隔离室,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在校园入口处设置劝返点和体温检测点,确保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建立一本台账。学院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关心教职工和学生健康安全的原则,构建家校联动机制,全面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疫情前期,学院对师生员工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了解详情,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采取可定位的日报告形式,确保各类信息准确无误,建立了一本师生健康台账,适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

  搭建一个平台。学院充分利用现代媒体的优势,搭建了一个集网站、微博、企业微信为一体的全媒体平台,可以召开视频会议、组织网络主题班会、进行线上家访等,利用平台面向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为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提供疫情心理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增强师生提高防范意识、科学防控,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落实一个中心。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的形势,学院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进一步巩固教学中心地位,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院各教学单位制定完善方案,落实每一门课程的开课计划和情况,构建授课教师、辅导员、导师、家长等网络教学体系,利用信息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实现了2月17日顺利开课,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篇:香港教育大学2020年内地本科生入学6月11日截止申请  
下一篇:疫情居家学茶艺, 弘扬文化树家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