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家电

澳柯玛帮你解密,为何冻肉口感不如鲜肉

时间:2020-04-13 15:57: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  字号: T   T

 

  家里有粮,心里不慌。据调查,80%的家庭冷柜里都有储存超过1个月的肉类,甚至有的肉冷冻时间超过半年以上。虽然肉冷冻后不容易变质,但是味道和营养却大不如新鲜的肉。刨根问底儿,还要从“最大冰晶生成带”说起。对于大部分食材来说,温度从-1℃降至-5℃时,近80%的水分可冻结成冰。这个温度区间称为最大冰晶生成带。

  生成冰晶的过程长,如果外界温度降温较慢,冰晶的体积就会变大,大冰晶就会刺破食材的细胞壁,食材化冻后细胞不能恢复原状,细胞液大量流失,从而影响食材的口感和营养。日常生活中,肉化冻后的血水,就是细胞液的流失。反之,生成冰晶的过程越短,形成的冰晶就会越小,无数的小冰晶附在细胞壁表面,从而避免了刺破食材细胞。

  简单来说,想要保鲜,不仅需要冷,更重要的是快速制冷。澳柯玛推出的智酷系列冷柜,以BC/BD-147GEX为例,-40℃深冷速冻,食物被迅速冻结瞬间凝固,食材内的水分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大冰晶生成带,形成无数极细小的冰晶,有效避免了冰晶刺破细胞导致营养流失,最大限度的锁住食材营养,保留其原始味道。与普通冷柜相比,保质期限延长两倍以上。实现了冻虾不黑头、蟹肉更Q弹、水饺不破皮等,最大限度的保存了食材营养。

  此外,普通冷柜一般1℃可调,储存过程中柜内温度会有±2.5℃的误差,这对于某些对温度比较敏感的食材保鲜是个痛点。澳柯玛智酷冷柜0.1℃精确温控,减少温度波动对食物保鲜带来的冲击,有效延长了食品的保鲜时间。

  最后,智酷系列冷柜还具有保鲜、微冻、冷冻、速冻四大智能模式,适合各种食材保鲜。异常报警系统,当冷柜内温度变化时及时进行提醒,可更大限度的提升食材保存的安全性。

 
 
上一篇:深“冷”才真鲜,澳柯玛智酷冷柜为爱储鲜
下一篇:2020 年最值得入手厨房神器来袭!米博多功能烹饪机强势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