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家电

从双十一看彩电行业的趋势,大屏、品质是重点

时间:2020-11-26 11:26:44  来源:百姓家电网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的双十一可谓是大丰收,根据数据显示,在双十一当天京东成交额为2715亿元,天猫为4982亿元,对比去年同期数据两个平台GMV可比口径分别增长了26%和33%。

  作为经济晴雨表的家电行业也迎来大幅增长,特别是彩电行业,双十一期间线上销售额增幅甚至达到了19.2%,创下近年新高,虽然表现为“量减额增”的尴尬局面。

  为什么会出现“量减额增”的尴尬局面呢?

  首先,面板价格不断上浮,彩电终端售价小幅上涨。面板价格的上涨,加上零部件价格也出现上涨,导致彩电整机成本飙升,彩电品牌也不得不调整终端售价,涨价销售。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双11线上均价达2540元,同比增长23.1%。

  其次,彩电行业由价格战转向价值战。在2020年这样的大环境下,有价格战转向价值战成为彩电品牌的选择,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来提高溢价空间,即实现了品质蝶变又实现了向价值战的变革。

  最后,彩电市场高端化是趋势。我国彩电市场已经进入存量时代,换新驱动力不足,但是以量子点、OLED、激光等创新显示产品却实现了逆势增长,热度非常高。高端市场的火热为整体销售额贡献了一份力量。

  从“量减额增”的原因来看,也可以窥见彩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首先,大屏一直是未来的主流趋势。从近年来的电视行业发展来看,随着液晶面板的价格下探,大尺寸电视的售价也越来越便宜,对用户来说“由小入大易,由大入小难”,同样的价格首选大尺寸电视。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一季度零售市场平均尺寸达到50.3英寸,首次在第一季度突破50英寸。我国彩电平均尺寸一直处于增长趋势,消费者越来越追求大屏带来的舒适体验,对彩电品牌来说,提升彩电尺寸非常容易,在品牌的共同推动下,这一趋势将更加迅猛。

  其次,彩电的整体品质不断提高,脱离价格战向价值战转变。或许是因为面板价格的不断上涨,亦或是国内彩电行业创新驱动力不足,彩电整体品质正在不断提升。特别是以量子点、OLED、激光等创新显示产品在今年的热度大增,特别是激光电视更是实现逆势增长,成为唯一正增长的彩电品类。

  创新显示技术是彩电行业发展的基石,也是彩电行业实现突破的钥匙。同时,采用创新显示技术的产品也意味着品质的提升。特别是在目前的行业趋势下,创新显示技术产品成为推动彩电行业发展的动力,同时也是驱动彩电市场换新的动力。

  虽然这个双十一,彩电销售额实现了逆势增长,但是2020年彩电市场依然承压前行。不过,彩电行业大屏化、高端化、品质化的趋势将助力彩电行业变革突破,真正走向品质时代。

 
 
上一篇:格兰仕Z系列微波炉 让你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
下一篇:解放双手 满足懒人洗衣需求 折叠洗衣机你值得拥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