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装修学会控制欲望 才能控制预算

时间:2020-05-21 09:23:09  来源: 装修保障网  作者:  字号: T   T

 

  很多业主在装修房子的时候都会说,装修是个无底洞,因为装修有多少钱都能全部花下去。其实,装修想要控制预算的话,那么你要先控制好自己的欲望,不能看到什么好的就买什么。有装修经验的业主就懂得要如何买到性比价高的材料,所以我们要先控制住自己的欲望。

  装修

  换句话说,装修的花费,与业主的个人欲望有直接关系。想要的越多,花销自然也就越大。想要控制装修预算,最关键的,就是控制自己的欲望——

  控制对数量的欲望

  少了可能便宜,多了一定贵。

  少做一点装修内容,好处有两个:

  1.是最直观的省钱方式,特别是一些暂时没有用处,打算留作备用的装修项目(比如备用插座)。它们可能永远都无法等到被需要的那一天,不做,就可以省下这笔钱。

  2.当预算不足,却又追求数量的时候,势必需要降低产品质量。特别是在软装上,一些装饰画、装饰灯具等,低质量的产品除了让整个装修显得廉价以外,没有任何用处,关键还浪费钱。

  装修

  控制对造型的欲望

  只要做了,就很贵。

  做个三层吊顶,需要钱;做个软包背景墙,需要钱;做一片大面积的波导线,还需要钱——很多人以为只有这些复杂的造型才需要增加预算,其实是错的。一些简单的造型,同样价格不菲。比如隐形门、无主灯等。有人说“毛坯风格装修最贵”,这句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装修

  只要是造型,不管简单还是复杂,造价都不会很低。最省钱的做法,就是不要造型。要好看又要经济,可以做这两种选择:

  1.利用色彩搭配,相同的产品,只做色彩上的改变,是不会改变价格的。比如乳胶漆,白色漆与彩色漆相比,价格差不了多少。

  2.利用布局搭配,通过改变家具、饰品的摆放位置,达到更美观的效果。比如用组合沙发代替转角沙发,房间里就多出来一块留白,空间感一下就出来了,价格反而便宜了不少。

  控制对质量的欲望

  我们需要考虑的,只有是否环保和是否结实。

  产品的质量可以从许多维度去衡量,但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只有产品的环保性和耐用性。除了这两点以外的,可以统称为“附加项”。这些带有附加项的产品往往价格不菲,而且用处不大。举两个例子:

  装修地板什么时候定?晚了!小心装了地板打不开门

  比如红木家具,随便一张床就要好几万,号称具有收藏价值。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这种价格几乎毫无意义。买张板式床,同样可以用上好几十年,而且同样环保。

  比如硅藻泥,号称“会呼吸”、“除甲醛”,但其实除了视觉效果以外,和乳胶漆又有什么不同呢?

  控制对功能的欲望

  请个保姆做家务的感觉,的确很爽!

  床头两个各装一个开关,阳台安装两组冷热水,玄关装一个全屋总控开关……这些做法都能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但同样的,也能让装修预算更上一层楼。

  装修

  换句话说,请个保姆给我们做家务,请个厨师给我们做饭,请个司机给我们开车,都能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但你请得起吗?每一种让生活更舒适的做法,都需要付出金钱的代价。你能认得清自己请不起这些员工,怎么就认不清自己用不起这些产品呢?

  你应该这样想:每天睡觉前下床去关一次灯,这个动作价值一块钱——这一块钱,赚的真容易!

 
 
上一篇:分享10条装修经验 这些地方不要去省钱
下一篇:房子装修完多久才能住 这3方面用材合格就能提早入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