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部门

淄博市张店区湖田街道开展工业企业 扬尘污染治理提升行动

时间:2023-03-22 11:20:19  来源:张店区湖田街道办事处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根据市、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治理提升工作部署,三月份湖田街道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张店分局召开涉气企业管控提升培训会,辖区参会企业130余家。此次会议对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业企业扬尘治理措施、重点行业企业管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要求各企业强化环保意识,提升专业知识,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废气颗粒物治理效果,为今后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助力。同时对辖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治理提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是按照《全区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治理提升行动评分细则》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不间断考评检查,累计检查企业94家,累计发现问题13余个。大部分问题为:涉粉尘车间门窗未密闭情况、集尘口未及时收集存在原辅料粉尘堆积情况、厂区地面未及时冲洗出现扬尘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督促企业对照细则明确整改内容,按照“边排查、边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及工业扬尘治理标准,立即组织整改落实,确保工业企业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求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卫生清洁工作,按照厂区保洁制度加强厂区保洁,降低厂区路面扬尘污染。

  二是对2022年1月份以来,市大气污染防治专班检查发现的工业企业扬尘污染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复查。对已完成整改的企业督促抓巩固、抓提升、防反弹,在全面梳理自查整改工作的基础上,逐项逐条进行复核、确认。确保问题真整改、真落实,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避免同样问题再次出现。

  三是对辖区施工工地进行扬尘污染日常监察,联合各工地监理方督促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治理提升工作。施工期间,严格落实湿法作业、苫盖、湿扫等各类抑尘措施,使施工工地现场扬尘从源头上得到管控,做到泥不出圈,尘不升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施工方立即整改,严格落实工地扬尘防治相关措施,从源头上减少扬尘,有效改善空气质量。

  四是与区环卫部门、北控集团积极对接,克服张辛路、冯北路、齐周路等重点路段“大车多、通行难”的难点问题,进行错时作业,针对主要道路配备专业的洗扫力量,改变现有的“平均用力”道路保洁冲洗模式,实施梯次混合冲洗,提高保洁冲洗质量,最大程度减少辖区道路扬尘问题。

  下一步,湖田街道将按照“三提三争”暨“创新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继续加大辖区工业企业监察力度,完善扬尘污染治理提升长效机制,巩固扬尘污染治理提升成果,加强扬尘污染源头管控,持续提高空气环境质量,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湖田。

  

 
 
上一篇:沂水县高桥镇妇联开展“美在农家”督导检查活动
下一篇:万物复苏春意浓 绿化养护正当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四溢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心农场上开启劳动教育第一课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