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企业

国内首条汽车DP&R-EPS智能装配生产线在山东德州下线

时间:2022-10-14 16:21:1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0月14日下午,国内自主创新研发的汽车DP&R-EPS智能装配生产线在山东德州成功下线,该生产线是目前国内首条DP与REPS共线的转向器自动装配线,由德州天衢新区企业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帝斯公司)历时6个月自主设计研发,打破了该领域关键技术一直掌握在西方发达国家手中的尴尬局面。

  随着时代发展及国家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整体目标,汽车行业转型升级已成必然,在新能源汽车逐步代替传统燃油汽车的同时,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悄然兴起。

  “在智能网联汽车中主要部分就是智能底盘,智能转向和智能制动则是智能底盘系统的核心部件,其中智能转向是智能网联汽车中最重要的部分。”凯帝斯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刘运来介绍说,因为转向关系到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因此对转向器的装配和检测要求越来越高,但由于该领域关键技术一直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中,逐渐成为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很多国内车企发展瓶颈。

  2022年4月,凯帝斯公司与比亚迪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由凯帝斯公司根据比亚迪的生产需求,量身设计DP&R-EPS智能装配生产线。“在确定自主研发路线之后,组建团队、科技攻关、专利申请都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技术研发也是一个不断探索、试错、长期投入的工作,持之以恒、保持初心和使命是长期作战的动力。”刘运来介绍说,凯帝斯数十位工程师经过6个月的攻坚克难,终于梦想成真,填补了国内空白。



  凯帝斯公司智能装备部机械结构工程师吴传军介绍说,该生产线有设备上云功能,可实时在线监控设备运行状态,支持数据上云,设备运行记录及检测数据云存储并可实时在线查看,同时还支持后续数字孪生功能的扩展。

  据悉,凯帝斯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汽车研发与生产用高端装备的研发与制造,二十多年时间里,逐步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技术体系,形成了以汽车试验装备、汽车零部件生产装配线、汽车测试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产业结构,拥有了包括戴姆勒(Daimler)、采埃孚(ZF)、迪美电子(De Amertek)等著名国际汽车厂商和比亚迪、长城、吉利、江淮、世宝股份等一批国内一线汽车品牌企业客户,并且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建立了联合研发与创新合作平台。

  “科技创新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科技创新的最终归宿,必然是局部到全境、实践到运用的升级。”刘运来说,未来,凯帝斯将继续优化产线结构,研发设计下一代汽车零部件智能装配线,进一步提高工作节拍、减少操作员数量,让设备布局更加合理紧凑,降低企业功耗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通讯员:赵庆川韩哲)

 
 
上一篇:与时俱进 勇立潮头 圣元打造食品企业社会责任新标杆
下一篇:山东邹平:横跨陆海空,三星裕航开启铝业深加工“新铝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多彩劳动课让学生“劳”有所获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郯城县归昌乡:稻草回收利用  促进农户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稻草回
郯城县归昌乡2000亩有机菜花丰收富民
郯城县归昌乡2000亩有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