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企业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国之大者”争做践行社会责任国企标杆

时间:2022-12-04 12:42:5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履行社会责任是国企的天职,也是与生俱来的社会属性。

  潍坊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1989年3月成立,是潍坊首家市属国有投资企业,目前已成为资产规模达800多亿元的大型投融资集团,是潍坊市优化资源配置、引领投资导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集团牢记“国之大者”,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发展全过程和各环节,探索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新机制,为构建和谐美好社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聚力发展主责主业,争做国企发展领跑者。精准高效投资,山东海化集团再创新辉煌,潍柴动力转型步伐越迈越大,光电产业园建设快马加鞭,新能源集团发展强劲起势,山东俊富、天瑞重工等高新企业发展动力更加澎湃,佳诚数码、中寰科技等新兴产业项目纷纷落地,昌威机动车号牌智造项目强势推进,潍坊银行、潍坊农商行等稳健发展,发起和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40亿元。先后投资近40亿元,组建潍坊电厂化解电力紧张,支持潍坊机场、潍坊港、潍坊火车站北广场、北海路、阳光大厦、十笏园文化街区等设施项目建设,为城市增添时尚活力。

  奋力攻坚国企改革,勇当改革创新探索者。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显著,集团已形成“党委会把关定向、董事会依法决策、纪委和监事会独立监督、经营层授权经营”的规范化治理格局。混合所有制改革任务圆满完成,企业发展活力和经济效益显著提升。对标世界一流,加快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在全市国有企业率先打造财务共享中心,建立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实行各层级全面审计,在全市属国企首家开展风险内控体系建设,完成管理数字化转型,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积极奉献回报社会,争做履行社会责任示范者。集团先后筹集8.8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支持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所属粮食企业认真做好省、市应急物资储备,组织2000名员工做好7个火车站11个站点的安保安检、信息查验等工作,累计为中小业户减免房租620余万元,全力支援和服务战疫大局。旗下昌威保安公司荣获“全国抗击疫情表现突出保安集体”。先后捐赠400余万元并引导社会资金千万元投身扶贫攻坚,青州市马石西村实现了村集体收入从“0”到每年20余万元的飞跃,昌邑市南任村华丽“蝶变”为名列前茅的先进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集团志愿者注册率超过90%,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文明出行、社区服务、“慈心一日捐”、困境儿童希望小屋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潍投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市“十大巾帼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成为“社会尊敬、员工自豪、效益优良”的国企典范。(李迎晓)

 
 
上一篇:中建八局助力济宁都市区交通圈建设
下一篇:滕州农发行金融辅导队大力服务民营小微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国之大者”争做践行社会责任国企标杆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色劳动课让学生快乐起来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柿子采摘文化节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海棠红彤彤  初冬迎来好“丰”景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