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生活

啤酒的分类有哪些?每种风格有哪些特性?

时间:2020-07-29 09:50:0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时下,朋友聚餐不在是大绿棒子之类的,而是越来越多的是精酿原浆了。包括各个餐厅,也开始提供中高端啤酒,那么,啤酒的分类有哪些?每种风格有哪些特性?接下来,笔者带你认识一下啤酒的分类。

  1、根据啤酒色泽分类

  淡色啤酒—色度在5-14EBC之间,根据颜色的些许不同又分为浅黄色啤酒、金黄色啤酒。浅黄色啤酒口味淡爽,酒花香味突出。金黄色啤酒口味清爽而醇和,酒花香味也突出。淡色啤酒为世界范围内啤酒产量大的一种。国内啤酒绝大多数属于淡色啤酒。

  浓色啤酒—色泽呈红棕色或红褐色,色度在14-40EBC之间。浓色啤酒麦芽香味突出、口味醇厚、酒花苦味较清。在国内很少见到红色或者棕色啤酒,一些只在原产地出售的原浆啤酒属于此种类。

  黑色啤酒—色泽呈深红褐色乃至黑褐色,产量较低。黑色啤酒麦芽香味突出、口味浓醇、泡沫细腻,苦味根据产品类型而有较大差异。国内黑色啤酒属于此种类。

  绿色啤酒—因添加螺旋藻而呈绿色,产量低。国内没有此类啤酒。

  大麦啤酒—又称白啤酒,颜色浅黄,有脂香味。国内没有此类啤酒。

  啤酒的分类有哪些?每种风格有哪些特性?

  2、根据啤酒杀 菌处理情况划分

  (1)鲜啤酒(Draught Beer)鲜啤酒又称为“生啤”。

  (2)熟啤酒(Pasteurimd Beer)把鲜啤酒经过巴氏灭 菌法处理即成为熟啤酒或叫杀 菌啤酒。

  3、根据原麦汁浓度划分

  (1)低浓度啤酒(Small Beer):麦芽汁浓度::2.5%~ 9.0%,酒精:0.8%~2.5% 。

  (2)中浓度啤酒light Beer):原麦汁浓度: 11%-14%,酒精: 3.2%-4.2% 之间。

  (3)高浓度啤酒(Strong Beer):原麦汁浓度::14%~20%,酒精:4.2%~ 5.5%,少数酒精含量高达7.5%。

  4、按啤酒的包装容器划分

  可分为瓶装啤酒、桶装啤酒和罐装啤酒。瓶装啤酒有350毫升和640毫升两种;罐装啤酒有330毫升规格的。

 
 
上一篇:家里有宝,空调还到底应不应该开?
下一篇:夏季如何享受健康空调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