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生活

夏日“烟火气”点燃“夜经济”

时间:2023-07-24 16:17:0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华灯初上,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我区的大街小巷漫步。体育公园的海鲜美食不夜城、祥隆步行街的美食美酒、渔人码头的游乐园……到处都热闹非凡,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丰富市民生活,点亮“夜经济”的同时,也为我区增添了浓浓的烟火气。

  昨日傍晚,在烟台体育公园,刚开放不久的“海鲜美食不夜城”已是人山人海。伴着各式各样的音乐响起,随处可见的烧烤摊位边已坐满了人,烧烤师傅火急火燎地烤着油亮的肉串,叫卖声、吆喝声此起彼伏。现场有不少志愿者主动清理垃圾、为市民指路,热闹的氛围点燃了莱山的烟火气。

  仲夏之夜,啤酒为媒,美食为介。“海鲜美食不夜城”占地60余亩,自6月20日在烟台体育公园试营业以来,夜夜灯火通明,让市民和游客在开怀畅饮的同时欣赏美丽夜色。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夜间经济业态,在50余家海鲜美食烧烤的基础上,引入烟台鲅鱼水饺、火爆大鱿鱼、烟囱面包、爆浆臭豆腐等50余种网红美食和射击、攀岩、VR体验等30余项休闲娱乐项目,提升服务品质。为增加消费者沉浸式体验,“海鲜美食不夜城”各商家将时尚演艺、舞美灯光、艺术陈列与庭院式的场地空间装扮一新,打造了多处网红打卡地,让这里的夜色更加璀璨。为点燃盛夏的激情狂欢,每晚安排现场文艺演出活动,更有震撼、惊险、刺激的马戏团表演,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了美酒、美食与艺术表演深度融合的饕餮盛宴。

  当市民和游客在“海鲜美食不夜城”流连忘返时,“祥隆步行街”也开启了专属夜晚的精彩。灯光摇曳、人声喧哗,在这里,小龙虾、烤串、甜品、麻辣烫、粉丝扇贝……各色美食让人眼花缭乱。摊主不停吆喝,市民、大学生和游客络绎不绝,此起彼伏的招呼声、欢聚畅聊的笑谈声,喧嚣的人群、亮眼的灯光,交织出一幅活力勃发,“烟火气”十足的都市夜生活画卷。各式酒吧扮靓了夜舞台,生啤、白啤、黑啤、果啤等上百种啤酒,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口味需求,销售十分火爆。现场的趣味饮酒比赛、吸管喝酒等互动项目,让市民、大学生和游客喝得畅快、玩得痛快。大量市民、大学生专程前来,路过的游人也被现场的热烈气氛所感染,四海宾朋汇聚一堂,嗨翻盛夏夜的狂欢。

  炎炎夏日,戏水场所,渔人码头广场成为人们夜晚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在渔人码头广场以海洋为主题的游乐园内,“欢乐钓鱼”“海上遨游”“海洋列车”“海洋精灵摆锤”等项目,让大人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欢笑声此起彼伏。在通往海边的马路、通向大海的铁轨、一排欧式的建筑、夜间亮起的景观灯光、海边被日落染红的橘子海等场景拍照打卡,游客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以海派为主题的夜间烧烤,沿海岸而规划,占地5000余平方米,鲍鱼、海参、海肠等烟台特色菜品多达百余种,全部明码标价,可容纳120余桌同时就餐,在这里能够吃着烧烤、吹着海风、看着海景、赏着星空,好不惬意。

  入夏以来,我区夜经济热度一路攀升,众商家在挖掘“夜经济”潜力上“动足脑筋”,创新消费模式,助推各业态深度融合,吸引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缤纷多彩的夜生活。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区各有关部门和市场主体正在进一步繁荣夜经济方面下功夫,创建夜间消费集聚区,打造特色体验活动,培育多元化夜间消费模式,助力打造现代化夏日消费新体验。

 
 
上一篇:壁挂炉采暖费燃气?学会这几招过冬无压力
下一篇:高端空调怎么选?千万记住这3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办中华诗词大会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璀璨  淄博市淄川区刘永强获得首届山东手造大工匠
陶瓷遇创意 “艺”花夺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23年献血者代表座谈会暨“翰墨飘香 书画传情”书画活动
德州市中心血站举行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十二生肖”创意手工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