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快讯 > 信息

150个项目晋级!“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妇女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结果请查收

时间:2023-08-28 18:52:0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8月22日-23日,“建行杯”第五届山东省妇女创新创业大赛初赛在济南、威海同步举行。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妇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山东广播电视台等8部门联合主办,以“奋进新时代 巾帼创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广大妇女提供展示风采、碰撞创意、交流学习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创,鼓励、支持、带动更多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新时代女性实现高质量创业就业,不断培育妇女发展“新动能”,扩容妇女就业“蓄水池”,助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大赛按照评审机制、程序、原则及标准,分资格审查和项目评审两个环节,在公证人员全程公证下,邀请专家评委从项目的创新性、引领性、社会价值以及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方面对选手报名材料进行了客观、公正、科学的评审。根据大赛成绩,最终确定150个项目晋级复赛。

  初赛期间,还开展了“齐鲁最美巾帼手工匠人”评审工作。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以下新特点。

  一是报名数量再创新高。经多渠道宣传、多部门动员,大赛共吸引424个项目、1000多名选手有效报名参赛,展现了我省女性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强劲实力和无限潜力。

  二是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大赛设巾帼科技、妇女手工、巾帼电商三个赛道,参赛项目几乎涵盖了“十强”产业全部领域、传统手工艺所有门类,同时涉及直播电商新兴业态,赛事不断向新能级、新领域延伸。

  三是赛事水平大幅提升。从项目质量看,有的打破了国外技术封锁,有的实现了非遗传承与现代生活的有机融合,有的带动数万人就业,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参赛选手看,涌现出大批90后、00后新生代巾帼创新创业力量,吸引博士以上学历人才近20人,更有国家万人计划、泰山领军人才、齐鲁工匠等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参赛,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专业性强等特点。

  四是服务措施更重实效。本届大赛除奖金支持和荣誉支持外,还通过引入金融资源、组建专家智库、组织创投对接、开展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举办巾帼智享汇和项目成果展等全过程服务,为女性创新创业者赋能,持续提升参赛项目创新发展能力,助力大赛项目成果转化。

  大赛Logo正式亮相,一起来欣赏吧!

  Logo整体呈“山”字造型,代表山东,寓意登高致远,创新无止境;整个轮廓又恰似双“C“,代表妇女“创新”“创业”。左侧形象如凤如巢,寓意妇联组织如凤巢般贴心陪伴,为创业姐妹保驾护航;右侧两位女性形象,并肩而立,做腾飞状,寓意广大女性奋勇争先、矢志追梦;整个logo浑然一体,象征广大齐鲁女性以巢为基、创业创新,勠力同心、昂首向前,奋进新征程,逐梦向未来。

  Logo主色由红黄蓝绿四色组成,红色代表激情,寓意积极、乐观;黄色似太阳的光辉,象征广大女性散发的自信光芒;蓝色代表智慧、冷静,寓意创新创造、永不放弃;绿色代表生命和希望,寓意新生和不断成长。四种颜色渐变融合,象征广大有梦想、有能力的新时代女性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稳步向前、筑梦远航。

  你关注的晋级复赛项目(团队)名单在这里,速来围观吧!

 
 
上一篇:龙角散礼享教师节 “送给老师的好声音”礼盒受关注
下一篇:农发行山亭区支行积极配合企业网银2.0上线 助力科技改善用户体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山村建起致富大棚
山东淄川:山村建起致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叶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德州环卫:集中清扫落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地草莓”试种成功
郯城县高峰头镇:“山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